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特种部队》首映李秉宪走俏 “双J”后继乏人

2009年07月29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蔡颖

  正当《变形金刚2》在今年国内暑期档悄无声息地达到4亿票房、稳坐“史上第一”宝座,他的“同门兄弟”《G-I-JOE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也火速杀到:同样由派拉蒙电影出品、同样将“孩之宝”经典主题玩具从动画片改编成了真人版、甚至连制片人洛伦佐都来自《变形金刚》剧组。

虽然“老大”珠玉在前,迟到一步的“小弟”也不甘示弱,影片于前晚在日本东京湾畔的LaLa Port进行首映,近千名粉丝冒雨前来追星,令首映现场局部升温。据悉,《G-I-JOE》在内地已敲定于8月7日与全球同步上映,届时中国观众将与世界影迷同时分享这群大兵从“手中小玩偶”变成“银幕大英雄”的超人风采。

  昨天上午,《G-I-JOE》在制片人洛伦佐和导演史蒂芬-索莫斯的率领下在东京接受了亚洲媒体的集体采访。与其说是采访,不如说是一次集体“聊天”,和一个多月前同样在亚洲露脸时稍嫌紧张和戒备的《变形金刚2》剧组相比,《G-I-JOE》这支由美、英、法、韩等国明星组成的“多国部队”显然放松多了,以《木乃伊》1、2部奠定大导演地位的导演索莫斯带头耍宝,一班演员更是连说带唱、热闹不已,而在出尽百宝的搞笑背后,演员们已经无意中培养出了一股自然的集体主义精神。

  埃菲尔倒了 法国人笑了

  爆破、撞车、对决,动作片应有的火爆元素,《G-I-JOE》一个都不少。而导演索莫斯偏偏另出奇兵,把片中最炫的一段追逐场面放到了浪漫的“花都”巴黎。于是一向充满艺术气质的巴黎忽然变得“硬朗”起来,特种部队和眼镜蛇团伙正反双方在巴黎街头追赶厮杀、人仰马翻,连环撞车自不用说,最后干脆让反方的白幽灵 (李秉宪)发动核弹头,巴黎的标志埃菲尔铁塔就此倒地。电影当然是假的,不过银幕上活生生展现这一幕,视觉冲击力所带来的震撼却不言而喻。

  法国观众在感情上能否能否接受这段精彩的情节?面对媒体的担心,索莫斯相当释然:“我们来东京前首先去了法国做首映,结果他们看完后一片笑声。其实我们在拍摄时,当地观众就对我们架在在汽车和摩托车上的镜头好奇不已,他们从来没有想过巴黎还可以这样拍,他们认为我们给巴黎带来了很多乐趣。 ”末了他还做出一脸无辜状企图“嫁祸于人”,用手指了指身边的李秉宪:“再说,埃菲尔铁塔又不是我弄倒的,是他干的! ”

  李秉宪受宠 双J成“廉颇”

  无论是扮演公爵的钱宁-塔图姆、扮演安娜的西耶娜-米勒、扮演斯嘉蕾的瑞秋-妮可丝或是扮演里柯德的马龙-韦恩斯,他们的名字对观众甚至媒体来说都难称大腕,与之相比,首次加入好莱坞大片阵营的韩国著名男星李秉宪反倒成了首映现场最亮的一颗星,在LaLa Port的红地毯上,他引发的日本粉丝的惊声尖叫几乎可以用 “凄厉”来形容。

  虽然以反派应工,但李秉宪在片中扮演的忍者出身的白幽灵造型超酷、功夫不凡,尤其难得的是,毕业于汉阳大学法语专业的他以全英文对白亮相,口音几乎无懈可击。即便在采访时需要翻译把问题翻成韩文,他还是能用英语流利作答,甚至还不失时机玩起西式幽默,这一点,对以往韩国男演员说英语口音别扭的事实颇具颠覆效应。

  演技派出身的李秉宪却以动作明星的身份出征好莱坞,这让不少中国媒体好奇:为什么导演不选好莱坞最有名的亚洲功夫巨星李连杰(JET)和成龙(JACKIE)?索莫斯坦然表示:“我很喜欢成龙,但更希望找到年轻的、能打的、还能说很好的英语的亚洲男明星! ”

  索莫斯的话,侧面揭示了双“J”已老、后继乏人的事实,在他们之后,华语电影圈何时再出现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功夫明星,看来还得假以时日。

  多处埋伏笔 续集成定势

  好莱坞商业大片一向爱玩续集,《变形金刚2》胜过首部的热潮就在眼前,《G-I-JOE》虽然刚刚在十天前才完成了全部制作,索莫斯也谨慎地表示要等影片上映后看票房反映才能决定是不是拍续集,但影片展示的情节却不时激起观众发出“这是为什么呢”的疑问:比如影片最后取代真总统的假总统究竟是谁?比如坠入深渊的白幽灵是不是真的死了?

  一个明显的事实是,李秉宪与剧组签订的拍摄合约为时三年,而目前他仅仅才拍了一年,剩下两年,白幽灵必须还得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