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租趣事》开播 发掘剧组背后趣事(图)

2009年07月29日1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合租趣事》开播

  7月26日,人们在重庆都市频道《大戏当前》栏目看到了一群洋溢着青春活力的身影,《合租趣事》开播了,第一天收视份额就突破2.2。

  对电视观众来说,《合租趣事》的到来是一份惊喜,但对重庆电视台来说,这却是一个创举,因为在此之前,还没有电视台这样大规模地收购大学生的“草根”影视作品。

  开播前一个星期,娱乐记者走近这群学生,去发掘《合租趣事》背后的趣事。

  草台班子开了张

  李洪绸和孙宵,都是河北传媒学院的学生,怀着对影视的热爱,他俩组建了团队,倾其所有,加上父母的资助,他们买来一台DV和一个话筒,找了三个志同道合的同学,一个叫做“优优影视”的草台班子就这么搭了起来。

  刚开始,他们拍过一些网络广告,有了一些收入,不过,这群年轻人觉得应该拍一些“真正”的影视作品。

  2008年10月的一天,晚饭后的闲聊变成一场头脑风暴,大学生同居的话题被热议,李洪绸忽然知道了他们应该拍什么,“同居”话题虽然敏感,但对年轻人来说,却有着很大的吸引力,更为重要的是,这的的确确就是大学生们的真实生活状态,“同居”蓝图就此产生。

  说干就干,当天晚上,李洪绸便投入了剧本创作。仅仅用了一天的时间,一段十几分钟的情景剧就拍摄完成了。

  第二天,剪辑上传到网络,一刻钟的工夫,就有网友竖起了大拇指。有了网友的支持,也就有了持续的动力,寒冷的冬夜,小二楼的出租屋里,CUT声不断响起,一群冻得瑟瑟发抖的年青人一站到摄像机前,立马精神抖擞。

  晚上开机,为了甩开“喜羊羊”

  拍《大学生同居的事儿》第一季时正好是冬天,为了省钱,李洪绸每月花1100元租来的这栋小楼里没有暖气,天气异常寒冷时,大家冻得手脚都疼。身体上的痛苦大家还能承受,最让人“忍无可忍”的,是周围随时可能响起的噪音。

  由于是同期声拍摄,对周边环境要求较高。再加上民房的隔音效果不好,外界的一点点响动,都会成为拍摄的障碍。就这样,对拍摄精益求精的李洪绸,每天喊开机、停机的次数数不胜数。喊得多了,就连平日里拴在邻家院子里的羊,也好像对李洪绸的声音有了条件反射。只要导演一喊“开机”,无论声音大小,羊都应声发出“咩咩”声,搞得大家哭笑不得。

  无奈之下,李洪绸决定把拍摄的时间调整到晚上。夜深人静,噪音是没了,可拍摄的灯光却成了问题,灯具剧务花了一百元自己组装的“山寨”灯,一排五个灯棍,不是这个不亮就是那个不亮。于是,拍摄间隙,灯光师忙着修灯棍也成了片场一景。

  有“粉丝”主动来要签名了

  2009年春节前夕,经过五天五夜的通宵奋战,《事儿》第一季终于拍摄完成。接下来的整个寒假,大学生们没有回家,他们蜗居在那栋没有暖气的民房里,吃着方便面完成了最后几集的后期制作。在将所有的剧集上传到网络那一刻,听着此起彼伏的爆竹声,想着亲人们团聚在一起的场景,李洪绸说了一句心里话:我好想家。

  2009年4月,各视频网站,一部《大学生同居的事儿》以单集点击率超过139万次被首页播发,导演火了,演员也火了。走在路上,第一次有人找李洪绸签名了;有演员自荐上门了;打开视频网站,首页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剧集了。与此同时,演员的博客浏览量也剧增了。“洁癖”女主角安宁被网友索要照片,主演老车有了车迷,演员秦雪上了《声屏之友》的“封面美女”。

  重庆电视台有人来“签约”

  2009的春天,对“优优影视”来说格外明媚,正是在这个春天,重庆电视台的编剧在网上发现了火爆的《大学生同居的事儿》。在他们看来,这支“并不专业的团队”,却做出了非常专业的原创作品,难能可贵。

  通过网上留下的一个QQ号,《大戏当前》制片人龙万长终于联系到了李洪绸,合作就此展开。《大学生同居的事儿》改名为《合租趣事》在重庆电视台播出,重庆电视台拥有其电视发行权,而“优优影视”拥有其网络发行权,在网络上发行仍沿用《大学生同居的事儿》。

  独家爆料:从不露脸的房东

  剧中有个跑龙套的角色——房东,这房东每次出现,必定穿睡衣,拿茶杯,像幽灵一样突然冒出来,却从不露脸,让人不由得想起张艺谋的《大红灯笼高高挂》里面的从不露脸的男主人,没想到同一种手法,用在悲剧中悲得深切,用在喜剧中喜得劲爆。那么这个龙套角色是谁呢?那就是“优优影视”中最核心的人物——李洪绸。配角虽小,但喜剧效果一点也不小,李洪绸的经典台词想必看过的人都有印象:“看我这茶杯,像是在撒谎吗?”由于不露脸,当然不能说“看我的脸,像是在撒谎吗?”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