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版川剧《死水微澜》将公演 用呐喊进行开场

2009年07月29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为备战8月1日即将举行的公演,新版川剧《死水微澜》昨日在四川艺术职业学院进行了彩排。剧中那位敢爱敢恨的邓幺姑由川剧旦角艺术家、梅花奖得主陈巧茹扮演,而当年的“罗德生”赵文学,“顾天成”许明耻也再度出演。

8位年轻貌美的农妇在呐喊声与帮腔声中登场,仅3分钟的表演就形象地展现了千年来农村妇女的一生,如此独辟蹊径的开场,不仅把时代背景展现出来,还将川西风情跃然舞台,让人过目不忘。

  据介绍,川剧《死水微澜》自1996年推出至今,已成公认经典。如今复排的新版川剧《死水微澜》集结了大批川剧名角。除陈巧茹外,还集结了徐棻、谢平安、蓝天等戏剧名家。此外,学校的优秀教师与学川剧的大学生们都在剧中分担一角。该剧出品人、学院院长林戈尔介绍。“这一次学院复排是探索一条艺术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新路,也是对师资力量的整体展示和检验。”据悉,该剧将冲击11月份的中国戏剧节大奖和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剧目。(记者 马丹)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