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杰被罚行政拘留五日 交警解读处罚规定

2009年07月29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王晓静

  信息时报讯 昨日有消息指,身陷“车祸门”的周杰已于7月26日晚到北京市朝阳交通支队接受了处罚。交管部门认定,周杰在事故中存在未挂车牌、超速、逃逸三项交通违法行为,最终合并执行处以罚款2200元、行政拘留5日、记21分、扣留驾驶证的处罚。不过,周杰对“逃逸”的认定表示不服,并提出暂缓拘留的申请。

  处罚解读:

  记21分要重考交规

  记者为此采访了广州市一位基层交警,他表示21分是累计积分,但超过12分的任何一个计分数,结果都是和12分一样。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达到或超过12分的驾驶员,就必须要再进行理论学习考试,考试合格后再重新补发驾驶证明,同时才能消分。此外,根据相关条例,周杰“超速”一项的处罚结果可以看出,车祸当时周杰超速未超过限速的50%。看来,周杰要继续驾驶车辆,必须重新参加交规考试。

  处罚谈不上轻重

  周杰对处罚提出异议,是否说明他因此认为处罚过重?该交警表示,此项处罚,罚款是针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没有轻重可言,违反哪一条就扣罚哪一条的款项金额或计分,然后累积。事故责任是指当事人的行为在这起事故中起的作用轻重、大小,和处罚结果没有直接关系。

  至于出租车司机高某某仅获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也不能说明周杰在这起交通事故中负主要责任。

  被拘的可能性还是大

  周杰提出暂缓申请的依据,是《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七十五条第二款“公安机关认为暂缓执行行政拘留不致发生社会危险,且被处罚人或者其近亲属提出符合条件的担保人,或者按每日行政拘留二百元的标准交纳保证金的,应当作出暂缓执行行政拘留的决定”。据该交警介绍,当事人周杰不服处罚结果,可以先复议,再上法院起诉。在此期间他可以申请暂执行“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但一般来说,该处罚最终执行的可能性还是很大。

  事情远没有结束

  记者在采访另一位交警时得知,该处罚只是根据相关条例、针对交通事故本身而做出的处罚,并不能说明该事故已经告一段落。相反,后续的事情还有很多,例如民事赔偿等。他还表示,由于周杰身份特殊,而且伤者现在还在住院治疗,若治疗终结后的正常生活仍受严重影响,就不排除会去做伤残鉴定。若伤残程度严重,该事件还将可能上升至刑事案件。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