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斑:《望族》不只讲宅门大院的那点事(图)

2009年07月29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望族》杜清远已成为实业家
《望族》杜清远已成为实业家

靠实力打拼出一片天
靠实力打拼出一片天

  由胡玫导演、王斑和殷桃主演的电视剧《望族》,日前剧集在央视播出已经过半,而在开播前被众多关注者与《大宅门》《乔家大院》相提并论的《望族》并非“宅门戏”。作为领衔主演男一号杜清远的王斑表示:我们这个戏讲的不只是“宅门大院”里的那点事。

  《望族》与《大宅门》和《乔家大院》不同

  播出近20多集的《望族》,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关注和收看。但同时也有观众表示这个戏并不像开播前宣传的那样,和《大宅门》《乔家大院》有什么可比性。对此王斑表示:“我也看到了,很多网上朋友们的讨论,我想说,《望族》讲述的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沪商故事;《乔家大院》讲的是晋商,人物故事场景都不同;而《大宅门》毋庸置疑的气势磅礴,人物个性鲜明,背景复杂;不过《大宅门》终归讲述的是闭着大门、自家里的那点事,而《望族》更开放、更多元化,不只是大宅门里头的事情。它除了讲述王家、杜家两大家族的爱恨情仇外,还讲述了跟日本人、西洋人等打交道的事情,题材要开放很多。”

  王斑还告诉笔者:“再有,《望族》还会给观众亲切感和亲和力,因为人们很熟悉的股市、金融风暴以及假钞等事情,都在剧中有体现,而像戏里有轨电车开通仪式、租借房地产热还有很多金融事件都是取材于真实的历史事件,其实这部剧等于把现在发生的许多事情也都展现了一遍,所以观众看了会有很大的认同感。”

  从“望”家族到“望”民族

  笔者了解到,此前胡玫导演和王斑曾公开表示过,《望族》这个戏,之所以会起这样一个名字,是因为戏中通过描写王斑主演的杜清远从无锡到上海,抱着理想只身奋斗,先让大家看到他一个人的奋斗过程,再通过后来以杜为代表的无锡商帮和王家代表的宁波商帮在上海的创业崛起过程,为另一条暗线,展示出从个人奋斗到家族奋斗再到整个民族的奋斗史,间接的表现出一个时代“望族”的理想。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