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山大地震》转场唐山 六大主演人物关系揭晓

2009年07月29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三十三年前的7月28日,一场毁灭性的地震将唐山夷为平地,三十三年后,著名导演冯小刚决心将这场灾难及大难之中人们的深情厚谊在银幕上展现。昨天,韩三平、杨受成及冯小刚携《唐山大地震》主创来到唐山,悼念三十三年前在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并开启电影上映一周年倒计时。从此刻开始,《唐山大地震》剧组在结束了杭州、四川等地的拍摄后,终于“转战”唐山拍摄核心剧情,剧组工作人员也在为各取景地的搭建全力赶工。 记者 徐星文并摄影 发自唐山

  冯小刚 拍地震两亿也不够

  在上影节期间宣称《唐山大地震》可以拿到5亿元票房的冯小刚,昨天在发布会上大吐苦水,讲述了拍摄中的种种辛苦,也坦言“拍地震,两亿元真的不够”。但作为首个总票房超过十亿元的中国导演,他并未因此而对影片产生担忧,冯导表示:“我承认现在不可能把一部灾难片做到《后天》或《龙卷风》那样,因为经费不允许,但我们将地震的几分钟拍得非常到位,不输给任何好莱坞大片!”对于先前所说的“5亿元票房”,昨天冯导显得更为“狂妄”:“每次我说出一个预期的票房成绩,大家都会怀疑,但是我的确每次都实现了。在中国,还没有一位导演在票房上拼得过我!”

  谈到影片卖点,冯小刚表示除了着重拍摄人性和情感之外,他还在环境上尽可能地还原1976年前的唐山:“上次我向大家征集道具,最近就有大批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物品运到唐山,我们在布景上也会尽可能做到百分之百的复制。而且我们已经从韩国引进了一种模拟地震器,它可以制造出震动,我已经做过实验,使用它的时候,人会立刻从剧烈摇晃的椅子上摔下来,无法再坐上去。”对于影片的结局,冯小刚表示会以大团圆结尾。

  徐帆 我们和以前一样安稳

  继去年的《超强台风》带来了占据影片时长一半的灾难、特效场景后,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力挺冯小刚,称《唐山大地震》是一部能够开创中国灾难片先河的电影:“每一次的灾难中都会产生大爱,产生英雄人物,《唐山大地震》中所展现的便是普通人在瞬间成为英雄。这部电影有别于其他着重于大场面的灾难片,它主要描写灾难中和灾难后的普通人,展现出他们的悲情英雄主义、他们的性格、面貌和战胜困难的勇气。”

  此外,《唐山大地震》中一直扑朔迷离的演员关系,昨天也在现场揭晓:李晨和张静初是一对龙凤胎,徐帆和张国强是他们的父母;陈道明陈瑾饰演一对军人夫妻,在地震后便奔赴前线展开救援;陆毅则扮演张静初的男朋友。

  1976年地震期间,正在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学习的陈道明感叹说:“地震太可怕了,那是我一生中最恐惧的经历。当时我住在天津人艺的桶子式宿舍楼中,地震来临的一刹那,炉子里的煤球滚的满楼道都是,我家的房子整整一面墙都没了,那个家就像镜框一样露着。”据悉,陈道明的这些亲身经历均被冯小刚采纳进剧本,有望于片中再现。

  以夫妻档身份加盟该片的徐帆此次格外低调,她表示自己只是不愿错过好剧本、好导演和好的制作团队,对于两人之前的婚变传闻,徐帆说:“我们和以前一样安稳、默契。冯小刚的工作再苦再累也不会向我抱怨。”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