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尤小刚不按常理选“贵妃” 殷桃版本引网友热议

2009年07月29日1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黄笑宇 王旭华

  过往影视作品中的杨贵妃,多在其天生丽质、雍容华贵上做文章。不过,这次尤小刚版的《杨贵妃秘史》就有点不按常理出牌。昨日,该剧在京公布演员阵容,由殷桃出演杨贵妃的消息一出,引发的“轰动效应”堪比当年范冰冰在《大唐芙蓉园》中扮演瘦版杨贵妃。

  “邻家女孩”演杨贵妃引争议

  以往各种影视剧版本展现的杨贵妃特点各异:冯宝宝版神韵十足;王璐瑶版妩媚有余;周洁主演的电影《杨贵妃》一曲霓裳羽衣舞演绎得出神入化;《唐明皇》中林芳兵刻意增肥后扮演的杨贵妃曾轰动一时。

  不过,很显然尤小刚并不以这些参照物为标准。昨日,他刚公布杨贵妃的人选——殷桃,台下就有不少人直呼“雷人”。反对声四起并非因为殷桃的知名度不够,而是其形象气质似乎与人们想象中的杨贵妃相去甚远:和蔼可亲有余,雍容华贵不足。人选公布不久,网上就已有不少质疑声,有人认为此版杨贵妃会和向海岚版的《杨贵妃》、范冰冰在《大唐芙蓉园》中扮演的苗条版杨贵妃一样极具争议性。不过昨日发布会上,主创对质疑都避而不答。

  金马、金像影帝现身“秘史”

  《杨贵妃秘史》是尤小刚隋唐秘史系列的开篇之作。与同类题材影视剧不同的是,该剧将首次全面展示大唐瑰丽的艺术和文化,观众可从中欣赏到《霓裳羽衣舞》、《凌波舞》等唐朝失传很久的经典歌舞曲目。据悉,该剧将从现代人的角度给予杨玉环的一生人性化的思考,譬如当杨玉环将理想中的爱情寄予在好友谢阿蛮和高仙芝身上,也从另一个角度上也反映了封建制度下女性权利的缺失。

  在《康熙秘史》中,尤小刚为鳌拜“翻案”。《杨贵妃秘史》将如何处理杨贵妃,会不会为她“翻案”?尤小刚表示:“杨贵妃没什么可平反的,她和历史上一些祸国殃民的妃子不一样,她是个好女人,能歌善舞。最后在马嵬坡,把国家衰败的责任推到她身上,可以说这是一个知性女人的悲剧命运。”

  除殷桃外,金马、金像双料影帝黄秋生将饰演唐玄宗,金马影帝谢君豪饰演杨玄珪,石小群饰谢阿蛮,何赛飞饰武惠妃,王洛勇饰李白,叶璇饰虢国夫人,徐锦江饰安禄山。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