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导演滕华弢 《蜗居》冷幽默侃房奴故事

2009年07月29日13: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林艳雯

  本报讯  今晚,由电视剧《双面胶》的原班人马打造,海清、文章、邬君梅等主演的新作《蜗居》将在电视剧频道开播。这是导演滕华弢和编剧六六、演员海清继《双面胶》、《王贵与安娜》再度携手推出的现实题材都市情感剧。

  比《双面胶》更精致

  “其实无论是《双面胶》还是《王贵与安娜》,多少还是有些遗憾,但这第三部《蜗居》却弥补了我之前的遗憾。”导演滕华弢坦言,当初《双面胶》虽然也引发了热议、创造了收视,但制作方面还是相对简单和粗糙很多,而且故事只是以一对小夫妻个人的命运来辐射一个时代,这多少有点小家子气。

  而这一次的《蜗居》,虽然还是关注现实生活中老百姓最热议的话题,但却打破了之前“独门小户”的模式,把个人的命运藏起来了,变成一个有戏剧冲突的爱情剧,既好看,又有话题,“我们把房奴这个话题用故事精致地包装起来了,而这一包装,就牵涉到演员、制作等,成本比之前《双面胶》多出三倍。”多出三倍的投资,滕导却认为值得,他坦言,其实现在的观众早就不像过去那么好骗了,“以前很多电视剧用一两个好的演员、说一个好的故事就可以,但现在观众的口味提高了,眼光也更犀利了,不能再用粗糙的制作糊弄了。”

  主人公苏淳大学毕业后留在上海打拼,和妻子海萍下决心要离开租住了五年的10平方米小屋,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却发觉“攒钱的速度永远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于是,关于这对夫妻如何做好“房奴”的问题慢慢展开……

  保留六六轻松调侃风格

  女主人公海萍问婆婆借四万块钱,结果婆婆一下子便拿出了六万,海萍马上感叹:“呀!太感谢我妈啦!关键时刻还是要看老将!”而老公苏淳也感慨道:“有钱能使鬼推磨这话一点不假,4万块还是‘你妈’,到6万就是‘我妈’了,如果一分钱也没有,估计就是‘他妈的’了。”……

  台词看来有点冷幽默,这也是《蜗居》相较双面胶的不同之处,导演滕华弢透露,《蜗居》会更好地保留编剧六六轻松调侃的写作风格。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