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山大地震》开机 冯小刚要兑现5亿票房承诺

2009年07月29日0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冯小刚接受唐山人民送上的欢迎横幅

片中演员(左起)徐帆陈道明、陈瑾

  昨日,《唐山大地震》在唐山举行开机仪式,冯小刚率主创徐帆、张国强、陈道明、陈瑾陆毅、李晨出席,一同前来助阵的还有张宏森、韩三平、杨受成、王中军、王中磊等大腕。面对坐在台下的6家投资方负责人,他信誓旦旦地表示:“请相信我,这部电影会有5亿票房。”

  冯小刚:拍一部电影

  比盖10个医院更有益处

  昨日的发布会于上午11点在唐山抗震纪念广场举行。虽有小雨做伴,但一些唐山市民以及不少专程从外地赶到唐山的群众在仪式开始前就已将抗震广场围得水泄不通。
除冯小刚、徐帆、陈道明等主创外,该片的投资方领导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英皇影业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受成、华谊兄弟公司董事长王中军等也出现在仪式上。面对台下投资方各位领导,冯小刚一表决心道:“如果拍好,《唐山大地震》会比盖10个医院更有益处,所以我必须全力以赴。请相信我,我每次说票房要达到多少亿的时候,最后都能兑现。大家可能不信,觉得我说大话,但我每次都没有食言,而且一次次地刷新,在中国电影圈里找第二个人,没有了。”尽管他坦言《唐山大地震》是他迄今为止投资最大、拍摄难度最大、票房压力也最大的一部电影,但在接受采访时,他又再次强调自己在票房上的号召力,“我不像一些人,说很大的话但做不到。当然,早晚有一天我也会说了做不到,但肯定不是这部。”

  对于女主角的选择,冯小刚坦言:“徐帆和静初都很适合演这种戏。静初我考虑了很长时间,后来聊过一次,我发现她很专注,那种状态很符合角色需要。”说完他又补充说,“徐帆这次帮了大忙了,片酬上肯定做出了贡献。”他透露,他的夫人徐帆、哥们陈道明等都是“友情价”出演。技术方面,冯导表示,由于是一部商业类型片,该片还将进行中国电影的多个“第一次”实验,比如从韩国引进模拟房屋晃动感的平台,真实还原地震场面。“这次拍地震非常复杂,超过了我过去拍《天下无贼》、《夜宴》、《集结号》所有的技术难度,真正的地震只有一分钟,但在电影里由一个庞大的国际团队完成,相信大家会看到前所未见的震撼场面。”

  徐帆:相信冯小刚

  能解决任何问题


  多年之后再次成为“冯女郎”,徐帆无疑是《唐山大地震》中最受关注的演员。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她为何接演这个角色,徐帆表示:“任何一个演员都不愿错过好剧本、好导演和好的创作集体。但他(冯小刚)决定之前并没有特意跟我讨论过这个剧本,也没说让我演。只是他看了小说觉得很好,我就看了。”

  徐帆在片中的角色是张静初、李晨姐弟的母亲,这个家庭的聚散离合是《唐山大地震》中最感人的线索,也因此不少人将影片视作强力催泪弹,不过,徐帆对此十分淡然,她表示:“电影不是强调哭或者不哭,而是故事好不好看。”有很深母亲情结的徐帆还坦言,“《唐山大地震》让我能通过表演表达我对母亲的理解。”

  冯小刚、徐帆夫妇近年来不时有分居、离异传闻,此次夫妻携手出山,也让两人有了当众“秀默契”的舞台。冯小刚称该电影是他迄今遇到的最难拍的一部,徐帆听到这话还是力挺丈夫,表示相信他的能力,“他工作的时候遇到困难从来不会向我抱怨,我也没办法分担,我相信他能解决任何问题。”

  陈道明:

  相信冯小刚的文学能力

  亲身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陈道明,至今还对当年的恐怖景象记忆犹新。陈道明在片中饰演女主角张静初的养父,是一个军人,他表示:“在全国任何自然灾害面前,首当其冲、最勇敢的人就是军人。为了表达这份情怀,我接下了这个角色。”早在《北京人在纽约》时就与冯小刚合作过的陈道明,谈起“老朋友”时表示:“我特别相信小刚的文学能力,现在全中国具备文学能力的导演凤毛麟角,能亲自动手改剧本的更少。我们之间是无条件的信任。小刚跟我讲完故事,我就说了一句,啥时候拍告诉我。”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