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决战南京》热拍 潘虹自降片酬首演地下党员

2009年07月29日0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潘虹在剧中的地下党形象依旧贵气十足

  目前,建国六十周年献礼剧《决战南京》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昨天该剧的导演沈悦接受媒体采访。在采访中,沈悦透露这次能够说服潘虹首演地下党员很不容易。

  出道至今20多年,这次出演地下党是潘虹从影以来的“头一遭”。沈悦导演感叹道,他是“三顾茅庐”才邀请到潘虹“出山”。虽然沈悦为潘虹修改了剧本,但她仍然顾虑“贵妇气质浓厚的自己,无法出演严肃的革命工作者”。两次遭挫,剧组中的许多人都开始建议沈导可以考虑其他女演员了,无奈沈导却对潘虹“情有独钟”,“剧组为了她,开机时期往后拖了一个月。
”作为老戏骨的潘虹深知等自己一个月就是在“烧钱”,看到剧组如此有诚意邀请自己,最终点头出演首个地下党角色。

  进组之后的潘虹一点也没有“大牌”的作风,因为之前没有和剧组谈任何片酬和待遇问题,所以她主动自降片酬并且自掏腰包购置服装,沈导透露:“潘虹到了片场之后,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服装。地下党在以往的影视剧中形象都很朴素,而这次潘虹要演的却是一个"贵族气息很浓"的地下党,当时剧组一直在头疼衣服问题,这时潘虹主动拿出了她自己20多年在服装上的"私藏",叫剧组一箱箱从她的家里搬衣服。最后剧中潘虹所有的服装都是她自己带过来的,这让剧组十分感动。”沈悦导演称赞了潘虹在现场的专业,“她从来不在现场背词,一到现场就直接入戏。作为老戏骨,她为很多年轻的小演员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