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山大地震》票房要五亿 冯小刚自信不说大话

2009年07月29日0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苏冠名
冯小刚与陈道明窃窃私语。


  昨天,冯小刚首次携电影《唐山大地震》主创公开亮相唐山,悼念唐山大地震罹难同胞并开启电影上映一周年倒计时。除张静初因工作不能出席外,该片编剧苏小卫,主演徐帆、陈道明、李晨、陈瑾陆毅、张国强等悉数到场。

  冯小刚保证票房5亿

  昨天上午,“纪念唐山抗震三十三周年暨电影《唐山大地震》开机仪式”在唐山抗震纪念广场举行。现场,唐山人民非常热情,举着相机追着明星跑。

  发布会上,从始至终冯小刚都是绝对的主角,他信心满满地称,该片还原地震的效果不会输给好莱坞的灾难大片,而票房一定会到5亿。
“观众需要多元化的电影,只要我那些设想能完成,票房过5亿就不难。我每次说要完成多少票房,都被认为是说大话,但我每次确实都完成了,一次次刷新了中国电影的票房纪录,说大话的帽子扣不到我头上。”

  陈道明信得过冯小刚

  陈道明在片中饰演了营救徐帆孩子的军人,他表示,出演这个角色除了自己有军人情结,另外就是跟冯小刚之间的默契,“我相信小刚的文学能力,圈中有文学能力的导演凤毛麟角,能自己改剧本的更少。其他的导演我会迟疑,只有冯小刚是无条件的,跟他现在的成就无关。我们交流的方式是拿减法做的。”

  陈道明亲身经历过地震,他回忆当年的恐怖场景说:“最好是别经历地震,太恐怖了。我们家那栋楼一面墙全没了,家里的摆设就成了舞台布景。”冯小刚表示,陈道明也给他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场景,陈道明说当年住在筒子楼,地震后停电,只见火红的煤球在筒子楼的楼道中滚来滚去。冯导希望把这个场景也拍摄出来。

  徐帆自认有母亲情结

  徐帆在片中的角色是李晨和张静初的母亲,刚刚进入角色的徐帆显得低调得多。“这次成为冯女郎,任何演员不愿意错过好的剧本、好的创作集体,这部电影每个人物都很生动,很有人情味道。”对于饰演母亲,徐帆直言不是什么挑战,“我有母亲情结,这部电影让我把对母亲的理解完全释放出来了。”

  老道具正运往唐山

  早前冯小刚为了让电影贴近所要表现的年代,全国征集老旧道具。说到在群众中征集道具一事,冯小刚特别感谢了把旧自行车等物件送给剧组的人们,“现在这些道具已经源源不断地远到了唐山,一车一车地运了一星期了。”

  为了更好地拍摄出地震的效果,冯小刚还专门从韩国进口了高价地震模拟仪器。“以前地震都是靠演员自己表演,这套设备可以还原地震的真实效果。除了这套设备,我们还有很多不同的手段。”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