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洲爱乐乐团将首访华 指挥郑明勋赞中国艺术家

2009年07月29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8月5日,由韩国指挥大师郑明勋掌门的亚洲爱乐乐团将首度访华,来自中、日、韩等8个亚洲国家的106位杰出音乐家组成的音乐奇葩将首度绽放在国家大剧院舞台,而其中担纲首席的数位华裔明星无疑将成为大师郑明勋之外的最大看点。

日前,郑明勋在日本东京演出期间,接受了记者的越洋电话采访。

  郑明勋说,“亚洲爱乐是我10年前在日本创建的,乐团由最优秀的亚洲演奏家组成,目的是促进人们之间的良好祝愿以及使亚洲国家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这其中最主要以及最多的成员分别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我最大的希望是通过这个乐团能够使人们之间、国家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他认为,中国正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进步着,而其中的音乐家更是如此。他介绍说:“亚爱中很多年轻的中国音乐家都是世界各个乐团中的首席,像陈慕融便是芝加哥交响乐团的首席小提琴家,这是艺术家能够达到的最高成就。而且像中国其他很多演奏家如马友友、郎朗都已经是世界级的音乐家,受到了大家的欢迎。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音乐家将在古典音乐领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成为古典音乐演奏的引领者。” (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