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州女人》款款晋京 生行女演员首次演旦角

2009年07月29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郭佳

  已经有10年未曾晋京演出的温州越剧团,即将于8月7日至9日携三部大戏登上长安大戏院的舞台。三台剧目中除南戏遗响《白兔记》、经典悲剧《泪洒相思地》外,最为值得一提的莫过于越剧舞台上难得一见的现代戏《温州女人》,其中两位优秀的生行女演员首次演旦角无疑是全剧的一大看点。

  虽然男女合演在越剧舞台已很常见,但半个多世纪以来,温州越剧团一直坚持女子越剧的传统表演方式。在传统剧目中,女子演男性别有一番韵味,可在现代戏中,这样的表演方式难免会让观众觉得有些别扭。为此,剧团在创排《温州女人》时没有设置男性角色,不仅如此,两位非常优秀的生行女演员郑曼莉和黄燕舞也首次演起了旦角。戏剧“梅花奖”得主郑曼莉是非常知名的越剧老生演员,不仅在《荆钗记》中演过丞相,更在《灰阑记》中扮过包公,此次是她从艺30多年来第一次演旦角。而优秀的徐派小生黄燕舞也表示刚开始排练时会很不习惯,不自觉地会做出一些男性化的动作。但正是这出突破表演程式,又很难讨好观众的现代戏却入围了去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初选剧目。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