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语片《成都,我爱你》定为威尼斯影展闭幕片

2009年07月29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成都,我爱你》
《成都,我爱你》

  搜狐娱乐讯 第6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The 66th Venice Film Festival)今日宣布,华语电影《成都,我爱你》将作为本届电影节闭幕片在全球首映。本片由许秦豪、陈果、崔健联袂执导,高圆圆、郑宇成、谭维维、郭涛、黄轩等主演,将有望踏上今年威尼斯影展的红地毯。不过,《成都,我爱你》并没有进入竞赛片单元,无法角逐金狮大奖的角逐。

  《成都,我爱你》的讲述在主题城市成都发生的三个故事,三个故事的篇章分别为《亲情》、《爱情》和《友情》,故事的时空跨度从1976年到2029年,其中的未来部分被视为华语片历史上“第一部科幻电影”。导演陈果是威尼斯电影节的常客,2000年的《榴莲飘飘》、2002年的《人民公厕》以及2004年的《饺子》,都曾登陆威尼斯,在各单元展映或参评。韩国著名导演许秦豪,则曾拍出过《八月照相馆》、《春逝》、《外出》等影响力卓著的电影。中国摇滚教父崔健的银幕作品,则被众多中国歌迷所关注,有望惊艳威尼斯。

  此外,威尼斯组织委员会还公布了“威尼斯日”(Venice Days)环节的15部全球首映电影,今年的威尼斯日展映作品主要集中于欧洲导演:

  《去皮的水》Barking Water (美国)

  《牢里牢外》Celda 211 (西班牙)

  《沙漠之花》Desert Flower (德国、澳大利亚、英国)

  《黑手党》Di Me Cosa Ne Sai (意大利)

  《肥沃之选》Gordos (西班牙)

  《哈拉加斯》Harragas (阿尔及利亚、法国)

  《蜜月》Honeymoons (塞尔维亚)

  《母亲还活着》I Am Happy That My Mother Is Alive (法国)

  《艾玛-布拉克的最后几日》The Last Days of Emma Blank (荷兰)

  《既定规则》Qu'un seul tienne, et les autres suivront (法国)

  特别加映单元

  《群斗》La Horde (法国)

  《爱慕的巴什塔》L'amore e basta (意大利)

  《流连诗歌》Poesia che mi guardi (意大利)

  《逃亡女孩》Ragazze a vita trema (意大利)

  《维托里奥·D》Vittorio D. (意大利)

  《性感的乳头》Teat Beat of Sex (拉脱维亚、意大利)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