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班牙所有魔术师的老师”胡安北京传道

2009年07月29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下午,2009年世界魔术大会会场、国家会议中心多功能厅里挤进了好几百人。台上这个看上去不起眼的老头儿是来自西班牙的近台魔术大师胡安·达马利兹,西班牙的魔术非常优秀,而胡安则被称为“西班牙所有魔术师的老师”。

虽然他说的英语口音浓重,但他的魔术讲座却把许多人从赛场吸引过来,成为这两天最受欢迎的讲座。

  胡安已经66岁了,你很难想象他居然能在舞台上持续两个多小时不停地连跳带说,每次一个魔术表演成功他都会欢快地蹦得老高,有时为了吓唬观众还要厉声尖叫,那个并不健壮的身躯中似乎有着用不完的能量,让现场气氛像是在狂欢。两个多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冲出“粉丝”的包围圈,妻子为他递上一块大毛巾,他一边回答着“粉丝”抛过来的一个个问题,一边擦着身上的汗。如此高强度的工作,这位老人居然说他一点也不累,“因为我热爱魔术,它让我充满激情。”

  “我有个朋友97岁了还在表演魔术,我保证自己只要再演30年就退休。”对于魔术的热爱让胡安舍不得离开这个舞台。他说自己生活里很害羞,可是一登上舞台就像换了个人,就有使不完的力气,觉得十分开心和幸福。他认为魔术师的艺术生命与年龄、技巧无关,最重要的是魔术师要保持学习的动力,内心保持对魔术的激情,就像是在体内燃烧火焰,并用这种火焰去感染别人。

  说起中国的魔术热,他认为和传播媒介有关,西班牙也经历过这样的时期。“50年前人们觉得魔术是给小孩子看的,但后来电视上开始播放许多魔术节目,激起了人们对魔术的兴趣,不光西班牙,整个欧洲的人们都开始喜欢魔术。”他认为在欧洲魔术能够被人们接受并长久保持魅力在于魔术本身的改变,他们将历史、音乐、绘画和魔术相结合,让它有了更丰富的元素。

  谈及许多中国魔术师设计节目喜欢加入中国文化元素,他建议,不要把文化强行加入魔术,魔术师内心要保有一种强烈的文化感,这样能自然地渗透到作品中。(本报记者 牛春梅 实习生 高原)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