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瑞英详解“金话筒” 遗憾罗京生前从未获奖

2009年07月29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三木/图

李瑞英到场致辞
李瑞英到场致辞

更多现场图片
更多现场图片

  搜狐娱乐讯 7月28日,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会长李丹正式向北京电视台台长刘爱勤递交了委托书,这意味着从2009年开始,北京电视台将连续三年承办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的颁奖盛典及系列活动。央视《新闻联播》播音组组长李瑞英,以中广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秘书长的身份,到场助阵并致辞。随后的媒体采访中,她透露自己与罗京都未获得过此项殊荣,希望能有机会弥补好友生前的遗憾。

  详解金话筒:BTV承办出新招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举办的“金话筒奖”,是我国播音主持界的最高等级大奖,也是此类评选中的唯一全国性奖项。经过初评、复评、终评,每年会评出40个作品和播音员、主持人。李瑞英作为评委之一,对本届参评的作品和人物进行了综合点评:“去年有那么多的大事件,地震、奥运会等,涌现出了越老越多的好作品、好主持人、好播音员,确实增加了评选的难度,目前09年的终评已经结束,具体的名单还不能说,四川地震灾区的主持人有,但是是谁不能说。”

  搜狐娱乐同时也了解到,北京电视台作为此后三年的承办方,也使出了浑身解数:除举办盛大的颁奖典礼外,还将在8月份开通网络互动平台,推出“60难忘的声音”票选活动;此外,还将设立“金话筒”文化周,举办播音主持国际论坛和主持人大联欢活动。

  评选:个性不是问题 社会形象很重要

  在“金话筒奖”的评选条例中,有一条针对主持人、播音员的评选标准是,拥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如何判定什么样的社会形象是良好?李瑞英的解释是:“大家可能不太了解,在我们看到名单前,各个台选送时就会有第一轮的初评,也都会进行审核。这个被推荐的人,至少应该是台里的模范。我们看到送上来的名单,首先会去看他的推荐材料,然后再去看他的作品。”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多越多的主持人更加个性化,譬如李咏毕福剑汪涵等,他们是否能参加“金话筒”的评选?“金话筒”的正式与他们的个性,会否格格不入?“我们评选时充分考虑到了充满个性化的节目,这个个性化应该是在引导大众、寓教于乐中去张扬,是有一定范围的。我们也找了很多把握个性化的评委,应该说是顾及到了方方面面。”

  与罗京都未曾获奖 盼圆好友生前憾

  采访中,李瑞英也透露了一个令人多少有些意外的消息——作为央视《新闻联播》的两大“国脸”、拥有播音主持圈最好声音的罗京和李瑞英本人,竟从未获得过“金话筒”这个播音主持界的最高等级大奖。在众媒体难以置信的追问中,李瑞英道出了其中的种种缘由:“这个奖升级是06年的时候,此前主持人协会与播音员协会是分开的,金话筒只颁给主持人,播音员不参评。真正意义上播音员获奖是06年开始的,那时候我和罗京就已经是评委了,所以不能参评,我们俩也就从来没有获得过。”

  作为罗京的好友,李瑞英并没有听说罗京生前对此抱有遗憾:“他自己没有遗憾,但是作为他的朋友,我们所有人都为他遗憾。他为这个奖的评选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智慧,我们想在适当的时候还他这个心愿。”至于会否在本届“金话筒”的颁奖仪式上,会不会给罗京颁出“终生成就奖”,李瑞英笑而不答。很多人仍记得,罗京逝世前最后一次与观众互动,正是在去年的“金话筒”颁奖晚会上,当时他通过电话连线向所有关心他的朋友问好,声音听起来温暖如昔。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