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杰被判5日行政拘留 再度提出复议暂缓执行

2009年07月28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

  搜狐娱乐讯 演员周杰上月2日所涉的驾驶无牌照奔驰与一辆出租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朝阳交通支队在昨日终于已做出了处罚:超速、逃逸等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罚后,周杰被处以五日行政拘留;扣21分;罚款2200元;扣留驾驶证。对此结果,周杰方一直无回应。

  处罚判定前首面媒体“真情告白”

  6月2日,周杰驾驶无牌照奔驰与一辆出租车相撞,事发后被指醉驾逃逸,而周杰本人也采取“三不”对策,不出面、不道歉、不赔偿。直至本月23日,周杰收到“依法终止交通事故复核”的决定书。终止复核后,朝阳交通支队作出的交通事故认定正式生效:周杰为主要责任,出租车司机高某为次要责任,两名乘客无责任。虽然之后,周杰终于首次“站出来”直面媒体,坦言车祸后自己承受了很多压力,甚至想到要自杀;并强调,媒体舆论对裁决有影响,但事故认定结果仍无法挽回。

  被判五日拘留 周杰再度提出复议

  根据北京市交管局消息,朝阳交通支队已对这起事故的认定做出了处罚:周杰为主要责任,因超速、逃逸等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罚后,共被处以五日行政拘留;罚款2200元;并被扣21分和扣留驾驶证。

  接到这一判定后,周杰曾到朝阳交通支队接受处罚,对于“行政拘留五日”这项处罚,他表示将向朝阳区政府提起行政复议申请,同时还向朝阳交通支队递交了《暂缓执行行政处罚申请书》。

  据朝阳交通支队介绍,周杰“5日行政拘留”暂缓执行的申请,已被交管部门接受。而另外三项处罚即扣21分、罚款2200元、扣留驾驶证,仍将依法执行。

  被扣21分 即将重返驾校学习考试

  根据我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教育。机动车驾驶人接受教育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二十日内对其进行科目一考试。因此,周杰将在近日重返驾校学习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并进行考试,期间并不得驾驶。

  避谈处罚 周杰相关方面并无回应

  截止发稿,搜狐娱乐持续致电周杰本人,想了解其暂缓执行并提出复议的原因,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而其代表律师谢会生也不接电话,其同事称他正在开会,稍后回电。而周杰的经纪人王剑歌更是再度表示,判决跟周杰相关事宜,他们并不负责,直接联系周杰本人。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