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嘉欣顾家不误工作 十三位明星拼戏以情动人

2009年07月28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随着李嘉欣一组镜头的完工,在上海拍摄的年度贺岁大片《十月围城》正式宣布杀青。监制陈可辛在关机仪式上接受记者采访时,回顾起113天来的紧张拍摄,感慨万千。他表示,甄子丹(博客)黎明胡军谢霆锋等13位大明星在这部群像式作品中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个性突出鲜明。

  关机仪式在剧组耗资5000万元、以1:1比例还原的“1905年香港中环”举行。正是在这个堪称中国电影史上最大规模的单片布景里,甄子丹、黎明、胡军、谢霆锋、范冰冰、李宇春等饰演的爱国义士各显神通,拯救了被清政府追杀的国父孙中山。根据剧组透露的资料,《十月围城》拍摄历时113天,经历了9场大雨、36次吵架,拖延11天,终于迎来杀青之日。

  导演陈德森说:“13个演员,很难去平衡他们的戏份和演出,但是他们的表现都非常突出。”13位明星主演已经陆续拍完自己的戏份离开了剧组,剧组精心挑选了拍戏时的照片送给他们,并在照片上找书法家题字点出他们的表演特色。每个人得到的题字,都围绕“情”字做足文章,堪称“以情动人”。黎明一头长发的乞丐造型在视觉上很让人意外,他的题字是“落寞少年,深藏奇情”。任达华是第一个杀青的明星,他的角色题字为“将军埋名,班主长情”。谢霆锋以刀疤脸和招风耳的毁容造型示人,角色题字“游走江湖,系怀真情”。另外,李宇春是“乱世孤女,铁胆柔情”,范冰冰是“身世飘零,美姬隐情”。

  关机仪式上,监制陈可辛、黄建新以及导演陈德森都向神秘嘉宾———香港导演刘伟强道谢。陈可辛说,《十月围城》作为筹备10年的作品,是他拍过的“最难最累的作品”,并且也遭遇了“大片危机”。在拍摄最艰难的时期,两位监制向刘伟强求助,当时正在筹备新戏的刘伟强二话不说就提着行李赶到上海,承担起部分拍摄工作。在昨天的关机仪式上,陈可辛现场提出了一个新商业电影概念:“我希望《十月围城》作为‘人人电影’的开山之作,可以印证我构想中的‘新主流商业片’,即拥有流畅的故事、曲折的情节、感性的表演、高尚的情怀和单纯的触动,希望这也是观众的普遍反应。”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