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墨尔本电影节官网被“黑” 黑客称我们爱好和平

2009年07月28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赵雪

  7月25日上午11时,墨尔本电影节的官网上只有三句英文和一面中国国旗。近日,因为播放热比娅纪录片一事,中国三位导演退出电影节,随后,电影节的网站被黑客攻击,时间长达十几小时。

  一位网友说,当时登录电影节官网,页面上只有一位署名为“oldjun”的黑客留下一面五星红旗,并留下三行英文。而墨尔本电影节组委会主席摩尔随后表示确有其事,电影节也已经报告了此次黑客攻击,“我们与维多利亚州警方进行了会商,发现黑客使用的是来自中国的IP地址,其实黑客对电影节官网的攻击从十天前就开始了,我们遭受了数量巨大的攻击,大约有数百人同时从海外进入电影节官网并企图进行破坏。”不仅如此,连墨尔本电影节的工作人员的邮箱也被塞进了大量的垃圾邮件,一度陷入瘫痪。

  电影节官网被黑新闻发出后,网友们热议声四起。短短半天时间,留言数量过万。很多网友表示支持这样的做法,“我觉得墨尔本电影节严重伤害了我们的感情,需要给他们一个警告。”也有一部分网友认为这样的做法是“不理智”,“我们解决的方法可以有很多,这样以暴制暴不能表现出我们的愤怒,反而显示出我们的急躁。抗议的方法有很多种。”

  而对于黑客这样的做法,记者咨询沈阳申扬律师事务所的张微娜律师,她告诉记者,如果不是恶性攻击并造成恶劣影响,本着言论自由的原则,这种行为应该不会被追究法律责任,“一切都要看其社会影响力。”

  截至26日,共有五部电影退出电影节,除了三部中国电影,金棕榈导演肯-洛克的《寻找艾瑞克》、美国电影《空城》也退出了电影节。目前,媒体报道依然留在展映名单上的还有一部长达27分钟的中国内地作品《YanBianBox》。记者联系上该片导演刘锋,他表示自己的作品已经退出,“几小时之前刚刚给组委会发的声明,当时贾樟柯导演他们退出后我们并不知道,这几天不断有网友打电话,因为这部电影是公司选送的,具体细节我们也不知道。我们也会发个声明,很多细节我们还需要再敲定一下。”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