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闻天下》改版两天 央视新闻频道负责人回应

2009年07月28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方芳

  央视改成啥样参考观众意见

  昨天,《朝闻天下》新包装新主播奏响了央视新闻频道的改革序曲。央视新闻频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朝闻天下》目前还是改版的调试阶段,主播和节目包装并非固定不变,今后将在听取观众意见的基础上将节目进一步完善。

  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央视新闻频道其他的节目没有任何改变。对此,央视新闻频道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只笑不答,“随时关注新闻频道的节目,就会有所发现。”

  主播未固定胡蝶是试播

  昨天和今天,胡蝶作为女主播连续亮相《朝闻天下》。这是否意味着被网友称为“央视最美新闻女主播”的胡蝶就将定性为《朝闻天下》的固定女主播呢?

  央视新闻频道负责人表示,胡蝶还不是《朝闻天下》固定的女主播。《朝闻天下》将让胡蝶主播一段时间,来看她究竟适合不适合这个节目,或是节目适合不适合她。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胡蝶的业务能力很强,将她调入《朝闻天下》是为了给节目注入不同的风格。

  包装在调试观众提建议

  除了女主播试播之外,《朝闻天下》的新包装也处于调试阶段。

  央视新闻频道的工作人员今晨向记者透露,新闻中心策划部正在收集观众的反馈意见。“这两天网上有大量关于改版的意见。这些观众的意见非常宝贵。我们将把观众的意见整理出来,然后进行研究。”

  该工作人员表示,“好的意见我们将记录下来,然后对节目再进行改正。”

  定位于服务一切为观众

  对于《朝闻天下》包装版式的变化,昨天,央视新闻频道的工作人员对记者阐述了改版的宗旨。

  “突出服务性”是此次改版的主要定位。因此字幕的改变,字体的加大,颜色的运用,天气资讯、股市行情以滚动的方式出来,都是为了让观众在最短的时间里看得清楚。

  新闻播出中加入电脑动画的设计,则是为了还原现场,突出新闻的现场感,让电视画面更好看些。

  在节目内容的选取上也突出“好看”,选择新闻将多挑些关于民生、体育等方面的,扩大新闻的容量。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