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20日本票房:暑期票房大战拉开 混血王子登顶

2009年07月28日1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co/文
排名 电影名称 出品公司 累计票房 上映日期及周数
 1  哈利伯特与混血王子  华纳  22亿  07/15  1
 2  宠物小精灵剧场版2009  东宝  9.8亿  07/18  1
 3  女神的报酬  东宝  5.3亿  07/18  1
 4  极道鲜师电影版  东宝  13亿  07/11  2
 5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破  Klockworx,Khara  23.5亿  06/27  4
 6  先知  东宝冬和  5.9亿  07/10  2
 7  菜鸟总动员:毕业  东宝    05/30  8
 8  岳剑:点之记  东映  20.2亿  06/13  6
 9  变形金刚2  派拉蒙  20.3亿  06/19  5
 10  大战外星人  派拉蒙  2.4亿  07/11  2

  搜狐娱乐讯 随着本周榜单中三部暑假档新作品出现,日本暑假票房大战正式拉开帷幕。因为再次迎来一个三连休,很多影片都选择在本周上映。上映的日本本土影片中,首推富士台台庆50年纪念作品《阿马尔菲:女神的报酬》和《宠物小精灵》系列最新剧场版《宠物小精灵钻石珍珠:圣灵兽去往超克时空》。另外,在匹亚电影节脱颖而出的《不灯港》、故事片《首尔咖啡馆》以及《窗外的世界》也于本周上映。海外方面,全世界的目光都当仁不让的集中到了《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身上,被影迷狂热期待的《哈利波特6》终于公映。意大利悬疑片《湖边的女孩》、喜剧影片《超级无敌掌门狗:面包和死亡事件》也于本周上映。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吸引全世界影迷目光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吸引全世界影迷目光

  本周最受瞩目的影片毫无疑问是《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该片没有遵循日本电影市场周六首映公开的规则,而是在15日(周三)和全球其他城市同步首映。因正值暑假期间,首映当日就有不少观众蜂拥进电影院观看。此次在日本860块银幕超大规模上映,首映当天收入3亿3400万日元,这一成绩击败了斯皮尔伯格导演的《世界大战》的3.05亿日元首映票房纪录,创下日本电影市场周三首映票房新记录。截止到20日为止,《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上映六天共动员观众将近184万人次,累计票房更是达到了22亿日元,这一成绩与上一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首映6天的票房22.8亿日元相差无几,业界推测本次《哈6》的最终票房应与《哈5》成绩差不多。

《宠物小精灵钻石珍珠》
《宠物小精灵钻石珍珠》

  排在第二位的是日本本土动画大作《宠物小精灵》系列最新剧场版《钻石珍珠:圣灵兽去往超克时空》,这也是最新剧场版《钻石珍珠》系列的最终章。周末三天在全日本366块银幕上映,共吸引94.6万人次观看,票房收入9.8亿日元。这一成绩是08年同系列第二部剧场版的96.7%,按照该系列的前两部最终票房50.2亿日元和48亿日元来推测,本部剧场版的最终票房应该能够达到45亿至50亿日元。

  本周第三部上榜新片是富士电视台制作,东宝出品的《阿马尔菲:女神的报酬》。首映三天于375块银幕大规模上映,共动员观众45.1万人次,票房收入5.6亿日元。虽然观众对该片评价不错,但根据首映情况推测《女神的报酬》最终票房应该比去年富士和东宝合作出品的《嫌疑犯X的献身》稍少一些。上周冠军《极道鲜师电影版》本周受众多新片猛片的进攻,跌出前三甲。虽然本周票房与上周相比下降了39.6%,但是整体走势维持平稳。上映第二周的周末,《极道鲜师电影版》的观影人数已经突破100万人次,累计票房也达到13亿日元。从各家电影院线的上映银幕规模来看,本片一点没有服输的意思,按近两个月的放映周期来推测,《极》片最终票房达到40亿日元应该不算“离谱儿”。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破》这周来到第五位,截止到19日周日为止,该片累积票房已达到23.5亿日元,凭借120块银幕的上映规模与其他影片400多块乃至800多块银幕的上映规模来比较,恐怕也只有这部跨世纪杰作动画片系列能做到了。相信在未来《破》的累积票房还会稳步上升。与之相比,洋片《先知》的评价与票房都不太令人满意,上映第二周票房下跌了44.8%,截止到19日,《先知》累积票房达到5.9亿,这样发展下去说不定连之前预测的15亿日元的票房都是乐观估计了。上映已经整整两个月的《蔡鸟总动员:毕业》这周依然还在“闹腾”着,电视里依然还能看到该片广告,看来是不拿到80亿日元的票房不会下线。相信今年的年度票房排行榜,本片将成为日本本土真人影片的第一名。

  高山片《剑岳:点之记》上映6周,累计票房顺利突破20亿日元,比它晚一周上映的《变形金刚2》继续缓慢的做着最后的金钱积累,继上周突破了20亿日元后,本周《变形金刚6》的上映规模一下子消减了111块银幕,虽然票房又收入了几千万日元,不过很显然大势已去。另外一部派拉蒙公司出品的动画片《大战外星人》虽然在全球各地均取得不错的成绩,但在日本却不尽如人意,上映第二周的票房跌了40%以上,而上映两周只拿到2.4亿日元的累积票房成绩,估计最终票房也只能在10亿日元以内收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萝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