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顶级“魔头”麦克白 表演解说都有感染力(图)

2009年07月28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嘉宾表演


  有点蓬乱的金发,圆圆的大脸,与苗条绝缘的身材,再加上总是上翘的嘴角,传说中的世界顶级“魔头”杰夫·麦克白看上去竟然颇为卡通,就像是个大孩子。

  杰夫身上总是围着一圈大小不一的包,这可是他的锦囊,护照、电话、摄像机都在里面,变魔术的道具也藏在里面。和你说话的同时他会不停地在手上玩着各种戏法,这全都是拜锦囊所赐。杰夫笑着说,自己恨不得每天24小时都在变魔术,所以这些小包就总在身上。他的脖子底下还有一个挂麦克风的圈,这样身兼魔术师和魔术老师的他,就可以解放出双手来变魔术了。

  “如果你不快乐,你是不可能给别人带来快乐的。”给观众带来惊奇的杰夫,自己也总是像个孩子一样快乐。昨天,在魔术大会的魔术讲座上他眉飞色舞、手舞足蹈地讲解着,他的表演和解说都很有感染力,台下的听众总被逗得哈哈大笑,完全不像是在听讲座,倒像是在看什么滑稽表演。在和记者见面时,无论是谁发言,有没有向他提问,他的脸上都挂着和善的笑容,还不时地扮个鬼脸。

  他看上去没正形,谈到魔术时则像换了一个人。在许多人眼里,魔术不过是一种娱乐手段,而杰夫显然并不这么想。他认为,魔术教人们用一种新的思维方式思考生活,“魔术是一种国际性语言,不管孩子还是老人,都能体会它的神奇。”

  魔术师的“门子”是其看家本领,也是吃饭的本钱。但在这次魔术大会的魔术讲座上,杰夫一口气泄露了十多个自己魔术的秘密。不过,他并不担心别人会抢了他的饭碗。“秘密不是魔术的关键,魔术要靠技巧,最好的魔术大师是辛苦磨练出来的。”杰夫学习扑克牌已经42年了,技巧早已炉火纯青,手里的牌可以抛到很远,又可以从嘴巴里再吐出来。但在与记者见面的闲暇时间,他还是“曲不离口,变不离手”地摆弄着扑克牌。他说自己每年用来买扑克牌的钱就有几千美元,也就是说他每年要用掉上千副扑克牌。

  虽然已经是公认的顶级魔术大师,但杰夫对魔术依然保持着初学者的热情,他说自己此行最主要的不是讲课,而是学习,学一些新的技巧。在开幕式晚会上当看到中国魔术师将杂技和魔术融合在一起时,让他受到了很大启发。(牛春梅 实习生 高原 文    孙戉 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