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无敌三脚猫叫板加菲猫 喜剧黄金搭档联袂舞台剧

2009年07月28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由导演尚敬、编剧俞白眉这对国内最强喜剧黄金搭档首度联袂的舞台剧《无敌三脚猫之天降神猫》,将于8月5日起登陆海淀剧院。虽然有《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无敌三脚猫》等成功的电视剧在前,但这对喜剧搭档还是对这部将受众定位为5岁至14岁的儿童舞台喜剧不敢小视,眼下,这只二人仔细研究了儿童心理后炮制的“神猫”,最大的愿望就是和“加菲猫”、“流氓兔”等国际大腕一较高下。

  谈起首次尝试儿童舞台剧的初衷,尚静表示:“米老鼠、流氓兔、闪电狗、变形金刚、火影忍者……现在身边所有小孩子们玩的玩具,几乎都是国外货色,我们戏里就有这样的台词:玩具厂厂长扭过头来问观众,‘搞什么飞机啊?看看孩子们天真的眼睛吧,我们这些大人,到底给他们做过什么啊?’这是我们对大人的批评,更是反思。”俞白眉则称:“孩子们不但需要看戏,更需要看和他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戏,说他们自己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而这个,只可能是我们本土自己的影视人、话剧人才做得出来的,好莱坞大片再好,说不了咱们自家的事儿。”

  据悉,这出舞台剧的故事和电视剧《无敌三脚猫》是一脉相承的。不过俞白眉也表示,该剧与电视剧最大的不同就是这个戏纯粹是做给孩子们看的。从排练现场可以看到,话剧中的小姨和小姨夫仍然由电视剧中的代乐乐和佟悦扮演,但那只神猫的扮演者,却变成了《武林外传》中燕小六的饰演者肖剑。对此,俞白眉解释说:“这只神猫被抓住了尾巴就会‘爸爸妈妈’地跪地求饶,但是一朝得志便会猖狂。我在写完这个剧的时候,尚导和我商量人选,这只神猫是这台话剧的灵魂人物,看起来玩闹,其实变化多端,对演员的演技和观众缘都要求很高。我们几乎是同一时间,不约而同就想到了肖剑。”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