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镇宇自导自演《追影》 神经导演玩转山寨明星

2009年07月28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众星在《追影》发布会上
众星在《追影》发布会上

  由华谊兄弟出品,吴镇宇、吴佩慈、谢娜、房祖名及党淏瀚共同打造的暑期档武侠喜剧《追影》,于昨日在北京首映,该片将于7月30日“全宇宙”公映。导演吴镇宇此次携这部融英雄侠女、山寨无厘头于一炉的新片,欲与同期上映的《大内密探灵灵狗》、《机器侠》等片一拼高下。几位主创现场互揭糗事,令发布会成一出爆笑喜剧。

  A货明星片场使唤“刘德华”过瘾

  《追影》讲述了明朝末年,关外第一高手叶赫长弓(吴镇宇饰)和来自琉球的忍者明月心(吴佩慈饰),以及各路高手为了寻找宝图,留在镇上等待机会。这帮家伙隐藏身份,各自开了几间店铺。一向叱咤风云的高手们遭到镇上地主少爷许三官(房祖名饰)每天催租逼债。许三官看上了明月心和长弓收养的干女儿唐薇(谢娜饰),而镇长古月金(党淏瀚饰)又看上了风韵犹存的明月心……这是一部向香港经典武侠电影致敬的片子,编剧魏君子的剧本融入了五大名导的经典公式——张彻的盘肠大战、胡金铨的客栈斗法、洪金宝的僵尸斗鬼、徐克的乱世笑骂和楚原的浪漫奇诡,把那些经典桥段合而为一。剧中人物的名字,如叶赫长弓、古月金等,则分别是向张彻、胡金铨致敬。

  从《大内密探灵灵狗》对007系列的戏谑,到《机器侠》对《钢铁侠》明目张胆的山寨,恶搞精神成了现代喜剧片不可或缺的因素。在《追影》中,恶搞元素也制造了不少笑点。谢娜手持古装版祥云火炬在活字印刷组成的寻宝迷局中穿梭,后来更是模仿李宁在“鸟巢”中的空中漫步。影片结尾全体演员更是在一曲欢快摇滚乐的伴奏下集体跳起“印度群舞”,向今年在奥斯卡颁奖礼上独揽四项大奖的《贫民窟百万富翁》“致敬”。

  该片网罗的一大批山寨明星更让人大跌眼镜:“刘德华”唱起二人转;“成龙”卖四个兜的唐装;而“李连杰”对每个人宣讲沙漠也会遇到海啸,推销自己的羊皮救生圈;几个唱不清歌词的“周杰伦”轮番爆周董的口头禅。

  “他们不是克隆的盗版,就算是模仿也是需要功力的,”吴镇宇对有些人“看贬”A货明星颇有微词,“其实有些人连表演都不会,就靠一张帅脸吃饭。其实这些演员也是有名字的,不要叫人家明星脸,他们也在努力起步,可能有些明星还不如他们有潜力!”吴镇宇透露,为了让演员充分进入角色,每天睡觉前都会要求他们大声喊100遍“我是成龙!我是李连杰!我是刘德华!”吴镇宇在横店拍片过程中,自己带着3位明星脸“横行”街头:“来,刘德华给我买个羊肉串,成龙,给我搬个板凳……”被党淏瀚调侃为:“这就是他多年来一直想对刘德华说的。”

  两对情侣一对秀默契一对忙斗嘴

  吴镇宇在圈内有“神经刀”之称,在几位主演的心目中,吴导的确是有些“神经”的导演。这从吴镇宇在发布会现场的一系列无厘头表情上可见一斑。对此吴镇宇不以为然,“你们去找找有哪个导演、演员不神经?所以说你有毛病要靠看电影解决,更重的病就要参加拍电影,于是病人就变成了导演。”

  在吴导心目中,几位主演性格各异,吴佩慈“最乖”,谢娜最“调皮”,房祖名则“最随意”。吴佩慈此次在片中饰演一个冷冰冰的侠女,为了得到藏宝图不择手段,最后回归本性,意识到唯有爱情亲情才是真实的财富,和吴镇宇饰演的关外第一高手叶赫长弓琴声诉衷肠。昨天在现场,两人也颇有默契度。吴镇宇的普通话不是很好,一段开场白令大家一头雾水,吴镇宇随即把脸转向吴佩慈,让美女担纲“翻译”。在采访环节中,吴佩慈更是帮吴镇宇“代言”心中的电影梦想,“其实《追影》不仅仅是部搞笑片,把吴镇宇伟大的电影梦想通过这样一个小口径表达出来……”弄得吴镇宇把头靠在美女肩头直作感激状。

  在片中饰演古代版“野蛮女友”的谢娜,和饰演镇上地主少爷的房祖名有一段搞笑恋情,戏里戏外两人斗嘴不休、花絮不断。房祖名现学片中学小沈阳“准备好了吗?”“这是为什么呢?”等经典桥段,惹得大家捧腹不已。有人提议谢娜教房祖名两句她在片中说的四川话,谢娜来了句“你好漂亮”,房祖名学得有些勉强,当被逼问谢娜美不美时,房祖名说,“可以肯定的是谢娜很可爱”,这下“惹恼”了谢娜,“你们怎么不问我,房祖名帅不帅……他确实比较文静!”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