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军:内地男演员应该有更多大银幕的尝试

2009年07月27日2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屠屠

  搜狐娱乐:从院线角度看,内地哪些男星的片子比较有票房保证?最卖钱的是谁?

  高军(以下简称高):我们曾经做过这样一个调查,在目前的华语男星中,比较有票房号召力的排名是:成龙、葛优、周润发、甄子丹、梁朝伟、周杰伦这些。就纯内地男星来说,有绝对票房号召力的,就是葛优。

  搜狐娱乐:这几年,您观察男演员方面新老接替,以及年龄梯队的组合是否合适?

  高:在这个接替当中,还是缺一拨的,缺了一拨40岁左右的,活跃大银幕的比较有票房号召力的男演员。

  搜狐娱乐:您觉得演员选择对票房的影响大么,以百分比计算的话,这个影响占到多少?

  高:大概占到30%-40%吧,在中国,有一个特别奇怪的状况,演员对票房的影响并不如导演对票房的影响大。一些导演会有绝对的票房号召力,对票房的影响能够占到40%-50%。

  搜狐娱乐:您看近年的华语电影,觉得在内地男演员的使用方面大体上都合适么?有没有使用不是很恰当影响到票房的?

  高:这样的例子太多了。一些影片如果使用恰当的演员,会卖得特别好。

  搜狐娱乐:现在您也参与影片的投资,也做制片人,从这么多年放映终端的把握来看,你选择男演员时,首要考虑的因素是哪些?

  高:首先第一点就是演员和剧中角色的合适度。不合适,再大的腕也没用。比如最初拍《集结号》的时候,我们想过用刘德华演谷子地,但是后来还是换了张涵予,因为首先得像谷子地,张涵予就演得特别好,他从内心开始往外流露出来的就是一个谷子地啊。第二点才是我们考虑的演员的商业价值,就是票房号召力。主要也就考虑这两点了。

张涵予出色地出演了谷子地
张涵予出色地出演了谷子地

  搜狐娱乐:您觉得内地男星们的片酬合理吗?

  高:我觉得还是可以的,和国外这样级别的明星比,也不是高的离谱,葛优、孙红雷等等也不是漫天要价的。

  搜狐娱乐:就目前内地还比较有观众缘的一些男演员,请您大概谈下,你所感觉到的,这些人的固定观众群体大概是那些?

  高:对,一些明星是会有固定观众群的,比如濮存昕,不是说他是“师奶杀手”么,对中老年女性很有吸引力。再比如说周杰伦,喜欢音乐的年轻少男少女都很推崇他。关于内地男星,葛优的观众群体定位就比较宽,不受年龄段限制,《非诚勿扰》能有3.4亿元的票房,很大程度上就是与他的观众定位宽有关。

  搜狐娱乐:您觉得男演员们是不是应该给自己一个定位?发现适合自己出演的类型?或者是应该广泛尝试?请举一些男演员的例子谈谈。

  高: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吧,葛优是天生演喜剧的料。即使他不演喜剧,演一个正剧、悲剧,那他的角色也是有喜剧成分的。但是他还是会有一些不同的突破和尝试,他这次在《气喘吁吁》中表演会有一些不同,《非诚勿扰》是开怀大笑式的,《气喘吁吁》是无奈中的笑,是一种黑色幽默,所以看《气喘吁吁》不能抱着看冯氏幽默的心态,不是京味喜剧,而是带沉重思考感的。这是葛优从形象到表演风格的一次突破,你看现在发布的剧照的风格,和葛优以前的都是有区别的。

  再说定位,我觉得王宝强的定位比较好,演农民工、小人物,所以他能那么快出来,不过这也有局限,只这样的话,生命力不会特别持久。

  黄渤的定位也比较有意思,他的成名路子比较偏门,非表演科班,塑造的形象也很另类,演技非学院化的,所以他也要演比较“偏门”的人物。《铁人》里他的这个角色就太中规中矩了,不够另类,他以后要演特别的角色。

  这里其实还有这个大银幕和小荧屏的问题。内地有有很多男星,演技非常好,陈宝国、李幼斌等等,无论出于什么原因,他们局限于小荧屏太多,李幼斌是非常典型的一个硬汉形象,有表演实力,许多电视形象深入人心,但是电影中的不多,演过主旋律电影,但没有形成银幕影响。

  还有陈道明,也是电视剧比较多,电影方面,他和葛优的路子就是完全不一样的,商业电影较少,就一个《英雄》,也不是最主要的角色,只有多演商业电影,才可能有商业票房号召力。

  搜狐娱乐:葛优是一个比较独特的男星,独领风骚占据贺岁档多年,这次他的《气喘吁吁》打暑期档是要进军暑期档么?

  高:主要是《气喘吁吁》后期刚完成,正好走暑期档,近年来我们也比较看好暑期档,近年暑期档前半段主要被进口片占据了,后半段,我们国产片,《非常完美》啊,《气喘吁吁》啊,要抢回半壁江山。

  而且今年《气喘吁吁》之后,葛优不会再有新影片,葛优和姜文联手的下一个片子《让子弹飞》大概也是在2010年的暑期档,所以这几年葛优都会缺位贺岁档。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