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遥远》热播引吴健回忆:二度集结搞疯主创

2009年07月27日1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在那遥远的地方》剧照-吴健
《在那遥远的地方》剧照-吴健

  由俞钟执导,李幼斌、殷桃、吴健、沈晓海、宋汶霏等联袂主演的国庆献礼剧《在那遥远的地方》已于7月26日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这部戏自开播后迅速引起了观众们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同时也引起了主创吴健对拍戏过程中的难忘回忆,他更是笑称剧组的二度集结,曾“搞疯”了所有主创演员。

  据吴健介绍,《在那遥远的地方》是从去年8月正式开拍,其幕后拥有着国内一流的创作团队。而拍摄过程却并非一帆风顺的,为等新疆昆仑山片场下雪拍雪景,剧组临时解散苦等40日之后上演二度集结。

  “那个时候剧组曾跟气象部门核实过,新疆铁定会下雪,但是偏偏‘天公不作美’,就是不见下雪的征兆。剧组也曾想过很多补救的方法,如在山上大面积的铺化肥,用电脑做特效等,都感觉不真实。为了追求品质,剧组宣布所有人解散,等下雪之时再来拍,因此主创李幼斌老师、殷桃、晓海、宋汶霏等都忙着各自拍新戏去了,我也不例外。直到40天之后,突然接到了制片人的电话。”吴健说。

  据吴健回忆:“当时我也正在拍另一部新戏,突然有一天接到剧组打给我的电话,说‘吴健,快来吧,终于下大雪了,赶紧来吧,一天都不能耽误啊,别化了呀!’还怕化了(笑)。我当时听了就有点快疯掉的感觉了。挂电话之后就赶紧去找当时正在拍的这部戏的统筹和导演商量,要求把所有的拍摄计划进行重拍,完全把人家们的拍摄计划给打乱了。不光我这样,所有其他演员,包括李幼斌老师、殷桃,晓海、宋汶霏还有其他几个演员,都在拍戏,听到这个消息也都被“搞疯了”,但也没办法,为了能顺利杀青这部戏,都是临时调档期,全都再次回到了新疆,这一次过去就是天寒地冻了。”(xxz/文)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