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视剧《在那遥远的地方》分集介绍:21-25

2009年07月27日1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第二十一集

  丁浩天和上山的车队出发了,袁鹰来送行,她没看到吕强。方扬说吕强肯定又当了逃兵。在袁鹰的一再追问下,方扬说出了当年吕强当逃兵的事。袁鹰震惊了,她不敢相信。

  阿依古丽也来给丁浩天送行,她叫丁浩天给自己写信,袁鹰来找吕强,吕强去小树林和韦洁约会了。袁鹰就坐在门口傻傻的等。袁鹰知道吕强真的当逃兵了,伤心的哭了,她对吕强的期望太大了。袁鹰叫吕强主动请缨回边防连,建功立业,还拿分手来威胁。吕强嘴上答应了。

  一连几天,袁鹰天天来追问吕强提没提出申请,吕强躲着袁鹰。袁鹰遇到吕强和韦洁在一起,就叫韦洁帮助自己说服吕强。袁鹰还不知道吕强已经和韦洁恋爱了。吕强害怕袁鹰老是纠缠这件事,让别人知道影响前途,就写了一份报告给袁鹰看,但是他并没有交上去。袁鹰以为吕强改正了,原谅了他。

  袁有生和翠莲知道边界上紧张了,为袁鹰担心,翠莲来电话了解情况,被桂红云接到电话。她告诉翠莲军人的天职就是献身国家,既然当上兵,就不要怕牺牲。

  桂红云在韦铁锤面前数落袁鹰的母亲当年开后门当兵,如今国家有事了,是不是又来找韦铁锤要撤下女儿了。韦铁锤并不解释,背着桂红云给袁有生打电话,被韦洁听到了告诉母亲。桂红云对袁鹰的身份产生怀疑,她追问韦铁锤,韦铁锤不说。

  第二十二集

  桂红云突然想起袁鹰献血的事,为了进一步确定自己的疑惑,她找借口采了袁鹰的血,袁鹰确实是RH血型,和韦洁的血型一样。桂红云怀疑袁鹰就是她日思夜想的女儿了。

  桂红云发疯一样跑到女兵宿舍,袁鹰下部队去了,桂红云就翻袁鹰的东西,想找到蛛丝马迹。韦铁锤没办法,只得告诉桂红云袁鹰就是他们送给袁有生的女儿。原来,在昆仑山的一次战斗中,袁有生为救韦铁锤受伤,失去了生育能力。韦铁锤一命换一命,不顾桂红云的反对,把刚出生的女儿送给了袁有生。

  韦铁锤要求桂红云保守这个秘密,更不能和袁鹰相认。桂红云又惊又喜又愧,她没想到自己的女儿就在身边,而自己却一直亏欠着她。

  袁鹰下部队回来,桂红云看见袁鹰,心情复杂,她老是找借口去看望袁鹰,给袁鹰送好吃的东西,可是袁鹰害怕她,老是拿她当首长,毕恭毕敬,敬而远之。桂红云有女不能认,回家在韦铁锤面前哭泣。韦洁感觉到母亲的异常,但是韦铁锤和桂红云不敢让她知道。

  韦铁锤要上山备战了,他担心自己回不来,就把袁鹰叫回家来,要袁鹰和韦洁姐妹相处,好好照顾桂红云。母女相对,恍如陌路,桂红云努力压抑内心的痛苦,偷偷的流泪。韦铁锤见了就熊她说革命流血不流泪。

  吕强跟随韦铁锤上山了。袁鹰和韦洁都来给他送行。韦洁思念吕强,向袁鹰询问爱情是什么。袁鹰问韦洁爱上谁了,韦洁不说。

  第二十三集

  军区得到报告山上发生泥石流,正在组织抢救。袁鹰担心吕强,在指挥部门外等候消息。袁鹰盼望吕强的来信,她没等到自己的信,倒是等到吕强给韦洁的信。袁鹰知道了韦洁和吕强的关系,痛心疾首。方扬来了。袁鹰告诉方扬吕强已经不是以前的吕强了。

  桂红云心里觉得对不起袁鹰,回家叫韦洁放弃吕强,韦洁不肯,并且骂袁鹰是野丫头。桂红云心里很难过,她想起生袁鹰时候以及袁鹰被韦铁锤抱走的情景,再也忍不住了,跑去找袁鹰,但袁鹰已经上山了。

  袁鹰来到山上,照样受到官兵们的欢迎。吕强在圣女峰哨所搞试点,邵卫东转业了,袁鹰和战士们念念不舍的送走了邵卫东。张保国当了连长,丁浩天是排长了。

  边界对面哨所突然送来通牒,说一群牦牛越过边界,要求和最高长官会谈。韦铁锤得到报告往圣女峰哨所赶来。韦铁锤的车被堵在路上。吕强回边防连找援兵,掉进雪洞里。

  丁浩天打电话到哨所,得知司令员还没到,他担心路上有事,要去寻找,袁鹰一定要跟着去。袁鹰和丁浩天在路上遇到韦铁锤,得知吕强已经回边防连搬兵,而他们没遇到,估计是出了事。丁浩天安排战士打通道路,自己和袁鹰去寻找吕强。

  袁鹰和丁浩天一路寻找过来。袁鹰摔了一跤,脚部骨折,但她没吭声,咬牙坚持着。袁鹰、丁浩天在雪洞里找到吕强。丁浩天背着吕强来到车上。吕强的脚冻坏了,已经没有知觉,不及时救治就可能彻底坏死。袁鹰把吕强的脚抱着怀里捂着,丁浩天见了心里很难过。

  夜里回到边防连,袁鹰不肯下车,在车上睡了一夜,战士们怕她冻坏了,抱来自己的被子,盖住汽车。第二天早晨袁鹰才告诉韦铁锤自己的脚受伤了。韦铁锤派车把袁鹰和吕强一起送下山。

  第二十四集

  桂红云知道袁鹰在山上受伤了,再也忍不住了,她请求院长让自己山上救护袁鹰下山。院长不同意,说风雪太大,路上不好走,但是桂红云担心耽误了救治,会导致袁鹰伤残。

  桂红云坐车上山了,路上遇到雪崩,桂红云为了救车上的人,受了重伤,被直接送到军区总院,而袁鹰被送回家了,两个人失之交臂。

  韦铁锤得到桂红云受重伤的消息,急忙往山下赶。他的心里充满了对桂红云的欠疚。

  火车上,袁鹰听到文革结束的消息,中国进入一个新时代。回到家,母亲翠莲动员袁鹰转业回来考大学,说国家将会进入一个经济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地方将需要大量的人才。袁鹰不舍得离开部队,心里惦记着山上的战士们。

  桂红云的病情加重了,她责怪韦铁锤没有给自己尽一个母亲的责任,哪怕是表示一点点心意的机会都没给。韦铁锤后悔了,打电话给袁有生,让袁鹰回来见桂红云一面。袁有生告诉袁鹰她的身世。袁鹰赶紧往部队赶。

  袁鹰赶回军区,赶到医院,桂红云已经去世。袁鹰来到桂红云的墓前,她遇到了韦洁和吕强。韦洁恨死袁鹰了,说母亲是因为袁鹰才死的,袁鹰就是杀死母亲的凶杀,她永远不会认袁鹰是姐姐。

  袁鹰一个人来到桂红云的办公室门口,回想起和桂红云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心里更加难受。在母亲墓前痛哭一场。

  第二十五集

  吕强知道袁鹰也是韦铁锤的女儿,他犹豫了,他的心里还是爱着袁鹰的。他主动找到袁鹰,请求袁鹰的原谅。但是袁鹰不能原谅他。

  韦洁感觉到吕强对自己的疏远,担心吕强变卦,提出和吕强结婚。韦洁带吕强回家见父亲,韦铁锤坚决反对,他命令吕强离开韦洁。韦铁锤告诉吕强袁鹰脚受伤的事,吕强百感交集。吕强要和韦洁分手,韦洁不同意,反而提出和吕强马上结婚,韦铁锤陷入了两难境地。

  韦铁锤想和袁鹰相认,然而袁鹰却躲着他。袁鹰不能原谅韦铁锤一直隐瞒着自己的身世,致使和生身母亲未能相认。

  韦洁假装生病,不吃不喝,逼迫韦铁锤同意让自己和吕强结婚。袁鹰知道韦洁是假装的,仍默默地照顾着韦洁。韦洁装不下去了,跑到吕强的宿舍。吕强只好睡办公室了。

  韦洁打了结婚报告,韦铁锤发火了,但是他很无奈,他改变不了韦洁。吕强来见韦铁锤,请求他的原谅。韦铁锤打了吕强,告诉吕强不许登韦家的门。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