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视剧《在那遥远的地方》分集介绍:11-15集

2009年07月27日1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第十一集

  天边,乌云压上来,暴风雪要来了。抢险的战士们又累又饿,加上缺氧,已经倒下好几个人。邵卫东鼓动战士们加油,在暴风雪到来之前打通道路。韦铁锤也亲自上阵了。道路打通了,吕强晕倒了。

  抢险的战士和韦铁锤回到了边防连。吕强病情严重,昏迷不醒,韦铁锤让文凯、方扬和张保国送他回军区医院。他们连夜赶路,吕强生命垂危。

  边防连,大家开会帮助丁浩天,韦铁锤要求严肃处理丁浩天。邵卫东问丁浩天为什么不准备战备粮,丁浩天不解释。邵卫东为丁浩天求情,说丁浩天是一个难得的人才。韦铁锤把邵卫东熊了一顿,说保卫祖国边防靠的是战士,而不是秀才。韦铁锤从此不喜欢丁浩天。

  丁浩天来到老蔫的坟上,向老蔫诉说。邵卫东寻找过来,他叫丁浩天振作起来。

  医院,袁鹰精心护理吕强,她把丁浩天送的雪莲给吕强吃了,两个人的感情得到进一步发展,但是他们都是战士,不敢公开的恋爱。袁鹰把自己写的第二份入党申请书拿给吕强看,请吕强提意见。吕强惦记着下山,他把希望寄托在袁鹰身上,不断的打听韦铁锤的情况,试探袁鹰的口风。

  韦铁锤来医院看望吕强,他叫韦洁为吕强写一个节目,表扬边防战士这种为国献身的精神。韦铁锤看出袁鹰和吕强关系不一般,询问吕强,吕强说他们仅仅是同学关系。韦铁锤警告吕强和袁鹰要遵守条令。韦铁锤其实是心里喜欢上吕强,有心栽培吕强了。

  吕强成为抢险英雄登上报纸,还到处作报告。袁鹰在台下看着台上吕强的英雄形象,心里充满骄傲。

  第十二集

  吕强的出现让韦铁锤觉得应该在新兵里发展一批优秀分子入党,政治处把通知下发到各个单位。袁鹰、吕强都很兴奋,更加努力工作。韦洁也想入党,积极表现,也不象平时那样盛气凌人了。韦洁还拿吕强的事造势,为吕强写稿子、编节目,跑前跑后。阿依古丽和柳荫看穿韦洁的动机,到处帮助袁鹰游说、做工作。韦洁知道了,和阿依古丽、柳荫反目,回家请桂红云帮忙拉票。韦铁锤知道了,把韦洁狠狠地熊一顿,桂红云袒护韦洁。

  边防连通过了吕强入党,方扬为丁浩天打抱不平,暗示袁鹰吕强逃兵的事,袁鹰没听出来。吕强害怕方扬把事情挑明,小恩小惠的收买方扬。袁鹰不了解真相,帮助吕强和方扬和好。

  医院党支部投票的结果出来了,还是袁鹰的票最多,韦洁的票最少。韦洁觉得没有面子,回家大哭一场。韦铁锤教韦洁做人的道理,叫她向袁鹰学习。韦洁不服气,揭发袁鹰和吕强谈恋爱,这件事惊动了整个军分区。

  袁鹰很害怕,不敢去找吕强商量,偷偷给丁浩天打电话,丁浩天要袁鹰赶紧和吕强断了,袁鹰不愿意听,把电话挂了。丁浩天着急连夜写信给袁鹰。他绕着弯子表达自己对袁鹰的心意,但是看起来都是教育帮助袁鹰的话。

  这段日子里,袁鹰整天提心吊胆。阿依古丽和柳荫责怪韦洁报复,在宿舍里闹得韦洁不得安宁,韦洁只好回家住。但是韦铁锤平时是不许韦洁住在家里的,桂红云只好瞒着韦铁锤,让韦洁晚上偷偷的回家。但还是被韦铁锤发现了,把她赶回宿舍。

  文凯代表政治处找吕强谈话,吕强一口否认了谈恋爱的事。文凯又找到阿依古丽和柳荫谈话,两个人都说袁鹰没有谈恋爱。袁鹰装作生病不敢去医院上班了。韦铁锤以为袁鹰真的生病了,带着桂红云来给袁鹰看病。袁鹰怕被查出是装病,更害怕了。

  第十三集

  桂红云没有查出袁鹰是装病,说袁鹰是献血以后没有好好休息,身体太弱了,给她开了三天假。韦铁锤亲自买了营养品送来。文凯也没有找袁鹰谈话。袁鹰自己向韦铁锤坦白了和吕强的关系。

  方扬带来军区要处理丁浩天的消息,袁鹰和方扬找到韦洁,请求韦洁向他父亲求情,免予丁浩天的处分。韦洁不愿意帮袁鹰,但想帮丁浩天。韦洁回家替丁浩天求情,韦铁锤痛恨这种说情,把袁鹰、韦洁狠狠批评一顿,并且要加重了对丁浩天的处罚。韦洁和袁鹰后悔不已。

  晚上,袁鹰和韦洁都在宿舍里给丁浩天写信,两个人还商量着写什么内容。韦洁看了袁鹰给丁浩天的信,但是不肯把自己的信给袁鹰看。这是袁鹰当兵以来两个女孩的第一次亲密合作。

  军区的命令下来了,吕强立了功,而丁浩天则背了一个处分。丁浩天心里难过,来到老蔫坟上。当他想起做饭的时间,匆匆赶回驻地的时候,大胡子已经帮他做好了饭。大胡子给丁浩天端来一碗面汤,丁浩天的眼泪落在汤里。

  韦铁锤召见了吕强,他勉励吕强好好学习,积极进步,争取早日入党。为保卫边防建功立业。吕强受到很大鼓舞。

  吕强病好了,要回边防连了,他来向袁鹰辞行。吕强回到边防连,受到英雄一样的欢迎。丁浩天沉默着。

  袁鹰托吕强给丁浩天带去一罐头盒子蒜苗,鼓励他跌倒了,爬起来,向前赶。丁浩天受到启发,在罐头盒里培植蒜苗,在高原上能看着绿油油的蒜苗,战士们都很兴奋,都精心呵护着,丁浩天的脸上出现笑容了。

  袁鹰、吕强终于入党了。韦铁锤打电话向袁有生和翠莲报喜。文凯送来一封感谢信,感谢边防连送干粮给他们,让他们安全到家。韦铁锤叫通报表扬边防连。

  第十四集

  因为去年上山巡诊很多人不能抵抗高原反应,上不了哨所,韦铁锤耿耿于怀,他一再的说,如果战争突然来临,医院拉不上去怎么办?

  院长压力很大,开了几次会,提出在大雪封山前让医疗队上山为每一个边防战士做一次体检,同时进行高原训练,加强医护人员的战斗力。

  医疗队要上山了,医院忙着做各项准备工作,业余宣传队也忙着排练节目。袁鹰参加排练歌颂吕强的三句半《新战士吕强》,她在演这个节目的时候心里总是美滋滋的。

  韦洁因为帮助丁浩天没成反而添了乱,有心补偿,就在仓库里寻找被封存的诗集,想带给丁浩天,管理员叮嘱韦洁不要动贴着封条的书,这些书都是毒草。韦洁趁管理员不注意,偷了几本书,还偷偷的给丁浩天写了一封信,放进书里。

  桂红云身体已经不适应上高原了,院长叫她在医院留守。她不放心韦洁,想请袁鹰一路多照顾韦洁,她说看见袁鹰就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她得知袁鹰比韦洁大一岁,就让韦洁认袁鹰为姐姐。

  医疗队要出发了,桂红云还是背着背包来了,她不放心那群女孩子。

  为了欢迎医疗队,尤其是得知袁鹰也来,边防连的战士们都高兴疯了,他们拿出最好的东西,还商量着给袁鹰表演一个节目,这个任务落在了丁浩天的身上。丁浩天倾注全部感情,给袁鹰写了一首《鹰之歌》,贴在墙上,战士们都学着背诵,晚上连觉都不睡了。

  吕强从《鹰之歌》里感觉到丁浩天还暗恋着袁鹰,很不高兴,告诉丁浩天自己已经和袁鹰确定了恋爱关系,叫丁浩天不要插一脚。为了发泄心里的怨气,吕强剪了丁浩天培植的蒜苗。蒜苗都萎了,张保国认为是丁浩天没尽到责任。

  第十五集

  医疗队终于来到边防连,边防连像过年一样热闹。医疗队的女孩们为战士们体检,还给他们洗衣缝被。战士们集体表演了他们的诗朗诵《鹰之歌》,韦洁看见战士们那样喜欢袁鹰,又羡慕又嫉妒。宣传队员们也表演了节目。他们克服了缺氧带来的痛苦,努力坚持,晕倒了好几个人,他们苏醒过来继续上台。战士们感动得都不让他们再演。

  丁浩天问袁鹰吃了雪莲以后身体好些没有,袁鹰说让吕强吃了。丁浩天气坏了,揪住吕强,叫他赔一朵雪莲。吕强往地上吐一口,说还你。丁浩天要打吕强,被袁鹰拦住。丁浩天生气,不搭理袁鹰。

  丁浩天跑到老蔫的墓前坐着,袁鹰追来了。丁浩天流泪了,说要不是为了那一朵雪莲,他就不会关禁闭,老蔫就不会死。袁鹰呆住了。

  桂红云高原反应严重,袁鹰和韦洁轮流照顾她。韦洁拿出那包书准备送给丁浩天,出门的时候遇到桂红云,她不敢让母亲看见,就让袁鹰去送。袁鹰把书送给丁浩天,丁浩天把书放在桌上,吕强和刘大昭把书换了。

  韦洁一直没有收到丁浩天的回音,心里犯嘀咕,几次找丁浩天试探,丁浩天懵懵懂懂,所答非所问。当韦洁知道了丁浩天拿到的是一包毛选,震惊了,她怀疑袁鹰做手脚了,和袁鹰闹,袁鹰委屈死了。

  韦铁锤在军报上看见《鹰之歌》,问文凯作者是哪个单位的。文凯说是边防连那个受处分的炊事员,也就是去年牧民写信表扬的兵。战士们看见军报上的《鹰之歌》,他们为丁浩天高兴,更为袁鹰骄傲。军区来了命令,丁浩天去政治部宣传处帮助搞新闻报道,过几天准备跟医疗队一起下山。

  韦洁高兴坏了,话里话外的向丁浩天表示好感。丁浩天心里装的是袁鹰,就假装糊涂。丁浩天开始回避韦洁,韦洁感到失落。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