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追影》主创介绍:叶赫长弓—吴镇宇饰

2009年07月27日1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吴镇宇饰演的叶赫长弓是满族第一高手,而“叶赫”这个姓在真实的历史中恰恰是被爱新觉罗所灭。在电影中,叶赫长弓是一个背负国仇家恨的角色,吴镇宇理解的叶赫长弓,在漫长的复仇过程中,渐渐放弃了很多世间认为要追求的东西,比如,另一位清廷高手纳兰汉降一直找他决斗,获得“天下第一”的名号,但在决斗中,已经占绝对上风的叶赫长弓选择认输,因为他认为所谓的“天下第一”都是虚幻;比如,武林高手争夺不休的“明朝开国宝藏”,叶赫长弓更是觉得毫无意义,面对喜爱的女人明月心,虽然屡次被利用,心里虽痛苦但又心甘情愿。片中叶赫还会弹奏马头琴,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与明月心全心全意合奏一曲。他与女忍者明月心的相识与相知,都是通过琴声倾诉衷情。

  吴镇宇坦言,这是一个理想化的侠客角色,看淡名利,追求爱情,重视亲情,还多才多艺。他在揣摩角色时,想起了元明清的历史:“叶赫”在元朝一定是一个显赫的家族,但是元朝被推翻后,曾经的荣华富贵都是过眼云烟,转眼明末乱世,清军入关,又是一番历史更迭。叶赫长弓在经历过家族败落,朝廷变迁后,最后选择流浪尘世间。尽管《追影》是一部武侠喜剧,但吴镇宇在饰演叶赫长弓时,非常严肃认真,他着重抓住角色骨子里的沧桑颓废,面对女主角明月心时沉默的爱情,面对挑战者天然的霸气。吴镇宇认为,只有严肃的表演这个角色,才能在遭遇小镇镇长古月金和三大高手时,形成强烈反差,从而带来喜剧感。同时,吴镇宇还把“神经质”融入到角色中,让《追影》带有了强烈的个人色彩,吴佩慈和谢娜都表示:与吴镇宇对戏非常过瘾,他在表演中散发出的魅力无人可挡,她们俩经常看着吴镇宇着迷。

  演员资料

  吴镇宇,1985年正式毕业于无线(TVB)艺员训练班,1992年离开无线外闯,先后拍过七十部港产片,凭借《古惑仔》“靓坤”一角迅速走红,因为饰演角色的多样化,被誉为是全能演员。他大银幕上多以神经质的边缘人物形象出现,时而压抑、时而疯狂,且不时衬以一双深邃而略带迷茫的眼神,因而在众多男演员中脱颖而出。刘德华曾经把吴镇宇看作自己最大的对手。1998 年,他凭借《一个字头的诞生》获得第三届电影金紫荆奖最佳男配角,1999年凭《爆裂刑警》拿到第六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男主角奖,接下来的2000年,又因在《枪火》里精彩的表演而获得第3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2001年因《公元2000》获得第六届电影金紫荆奖最佳男配角以及第2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近几年吴镇宇和大陆导演也颇有合作,如《血战到底》和《双食记》等,都获得了不俗的口碑。

  电影代表作

  《军鸡》(2008)《双食记》(2008)《神枪手与智多星》(2007)《醒狮》(2007)

  《卧虎》(2006)《放?逐》(2006)《神经侠侣》(2005)《无间道2》 (2003)

  《茱丽叶与梁山伯》(2000)《自从他来了》(2000)《枪火》(1999)

  《爆裂刑警》(1999) 《特警新人类》(1999)

  《古惑仔情义篇之洪兴十三妹》(1998)《家有喜事1997》(1997)

  《一个字头的诞生》(1997)《古惑仔之人在江湖》(1996)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