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

1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全国新农村少儿舞蹈展演”在京举行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7月27日17:01 来源:搜狐娱乐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舞蹈家协会承办的“向祖国汇报——全国新农村少儿舞蹈展演”,今天晚上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妇联、中国文联和中国舞协的有关领导甄砚、廖奔、贾作光、白淑湘、冯双白以及著名舞蹈家陈爱莲、迪丽娜尔等出席观看舞蹈晚会。

  此次全国新农村少儿舞蹈展演活动,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我国农村儿童第一次在北京进行舞蹈展演,也是中国舞协在中国文联倡导下于2006年正式启动“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三年来舞蹈教学成果的首次集中展示,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包括10多个少数民族的370多名农村孩子聚集北京,参加此次舞蹈展演活,向共和国六十周年华诞献上了各民族农村孩子的深情礼物。

    “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是专门为广大农村少年儿童量身定做的以舞蹈美育为主要手段、以广大农村孩子为实施对象的一项长期而务实的美育工程,为适应农村少儿舞蹈美育的需要,中国舞协于2006年专门为农村孩子编制了不需要器材和场地、在田间地头即可进行教学和训练的舞蹈教材,三年来已在全国29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举办了150多个舞蹈教师培训班,培养农村舞蹈教师近5000人,在3000多所农村小学开展了少儿舞蹈美育教育,工程惠及上千万农村少年儿童,受到各地教育、文化部门和广大基层农村群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炊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