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闻天下》改版网友支持 制片人出面回应

2009年07月27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新版《朝闻天下》
新版《朝闻天下》

  搜狐娱乐讯 习惯收看央视新闻频道的观众,会在今天(27日)早上发现,早间新闻节目《朝闻天下》面貌焕然一新,打响了央视新闻频道改版的“头炮”。搜狐娱乐在调查中发现,有50%的网友对改版后的节目持好评态度,赞其是“中国版的CNN”。随后,该栏目当家主持赵普及制片人李骏,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电话专访。

  改版!从新闻到包装 焕然一新

  新人:央视最美主播亮相

  最先给观众冲击力的是主持人面孔的更换,被网友票选为央视最美主持、年仅26岁的主播胡蝶,首次出现在了《朝闻天下》的主持台上。此前,胡蝶曾是北京电视台的一线女主播,07年夺得央视主持人大赛第一名后,顺利进入央视,成为《今日亚洲》的节目主持人。在她的个人资料中,最希望主持的节目正是《朝闻天下》。

  新貌:国际风格 简洁生动

  另外一个直观的变化是,《朝闻天下》的新闻包装方式。与央视此前的新闻节目相比,改版后的《朝闻天下》主持人所占画面比重较大;字幕也由此前的数行小字,变作关键词+短语结构,并且字体有所加大,看上去简洁明朗不少。另外,整个主播台的背景也从一成不变的“环球地图”,变成了有流动感的3D地平线图,片头也使用了3D特效技术,显得更为生动活泼。从包装形式整体上看,颇似港台新闻栏目或者CNN的风格,更加突出此次改版的国际化路线。

  新容:评论员+时、体、文

  在新闻包装发生变化的同时,《朝闻天下》的内容也有变化——首次引入了评论员机制,特约评论员杨禹,与演播间的主持人胡蝶进行连线对话评论;来自台湾的一则“豆腐冰激凌”轻松短讯,也令人眼前为之一亮;此外,在报道“醉酒撞车”事件时,《朝闻天下》也采用了小专题的形式,利用地方电视台的支持,将各地此类新闻编排成一组,客观而全面;从内容的比例上看,相关会议的报道有所减少,整体呈现出“时政+体育+文娱”三分天下的格局,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新片《非常完美》上映的消息,也被编入正常新闻中。

survey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