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遥远》热播 吴健自曝昆仑山拍戏曾“犯晕”

2009年07月27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吴健《遥远》扮演反角
吴健《遥远》扮演反角

高原拍戏令吴健体力不支
高原拍戏令吴健体力不支

  29集献礼大戏《在那遥远的地方》已于昨日(26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与观众们见面。该剧以反映昆仑边防战士情感历程为题材,自开播之后迅速受到观众们的好评。演员吴健在剧中饰演反角“吕强”,被称是全剧中唯一的“狡诈奸猾”的反骨分子。为了演好这个“坏角色”,吴健也没少下功夫,自曝曾在昆仑山片场两次“犯晕”。

  初踏昆仑遇高原反应 吴健实拍跳车戏“晕倒”

  “这部戏拍的很苦,有好些镜头必须要在昆仑高原去拍,我也是第一次上昆仑高原拍戏,结果一上去便有了高原反应。缺氧啊,完全是那种走一步喘三喘的感觉。但也没办法坚持着也得拍。”吴健说。

  据吴健回忆道:“当时有一场“战士们跳车”的戏,就在实拍的时候,演员们就按照既定的方式从车上往下跳,当时我在车上就感觉有点犯晕,强撑着跳了下来,之后就感觉脚一软,什么都不知道了。后来听剧组工作人员给我讲,当时导演以为我是装出来的,还说就要这种感觉,就多拍了一段,之后才发现是真的晕了,所以赶紧弄来氧气袋,让我吸了两口氧气,这才慢慢缓过神儿来(笑)。”

  冰天雪地拒绝补妆 吴健扑面洒雪再次“冻晕”

  新疆的冬天特别冷,特别是昆仑山区的冷更是让剧组演员们颇为头疼。“一杯刚倒的冒着热气的热水不出30秒就立马变冷水”吴健曾举这个例子给笔者形容。他告诉笔者,在拍摄“掉雪窝”那场戏时,为了追求真是效果,吴健拒绝让化妆师补妆,扑面洒雪再次被“冻晕”

  吴健说:“当时拍那场我掉到雪窝里的戏,因为从雪窝里抓出来后脸上是有雪的,眉毛睫毛上挂着,导演说要让化妆师做效果,我说做出来效果太假,我自己来。他们说那自己来吧,反正我们也够不着你,你在下面,摄像说‘开机’,你自己喊开始,我就抓了一把雪,一铺,‘开……’,‘始’都没说完就过晕去了(笑),因为那个雪特别凉,虽然我们的脸冻僵了,但雪的温度和脸的温度还是不一样,真是被激了一下,昏过去了,什么词都想不起来了,脑袋里就是空画面的回想,闪回的感觉。”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