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方有佳人》热播 老济南登上荧屏

2009年07月27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广播电视局联合摄制的34集电视连续剧《北方有佳人》,将于第十一届全运会举办之前在主办城市济南播出。作为泉城的一张名片,电视剧《北方有佳人》日前在全国多个省市的地面频道热播,收视率一路飙升。

  《北方有佳人》是著名编剧赵冬苓和著名导演王文杰联手打造的一部苦情励志大剧,这部戏从19世纪二十年代中期军阀张宗昌进入老济南写起,以一个流落民间的富家女子苦情、励志的传奇经历和底层百姓的生活为经,以民国时期动乱的时局及老济南独有的民俗、民风为纬,展现了济南这所历史文化名城在新中国成立前二十多年的历史变迁和风土人情,许多在济南历史上发生的故事,比如狗头将军张宗昌祸鲁、韩复榘主鲁、五三惨案、济南战役,以及济南曲山艺海的历史盛况都在剧中有生动鲜活的表现。故事曲折,感情饱满,女主人公寄萍坎坷的命运和不屈的奋斗更是激动人心。

  在离全运会召开不到100天之际,《北方有佳人》作为泉城济南的一张名片,在全国先地面、后卫视的各电视台逐一热播,预热了各地观众对济南这个城市的好奇心和关注度。此外,该剧是童星林妙可继奥运开幕式表演之后接拍的首部电视剧,由于她在其中出演小寄萍,更是为《北方有佳人》成功聚焦了众多眼球,加上陈小艺寇振海以及王奎荣、刘金山、申军谊、唐爱国等明星的加盟,该剧主流观众群高度集中,在各个电视台都创造了收视佳绩。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