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超级领唱全国争霸”结束 人气领唱程程落败

2009年07月27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主持人华少(左)、朱丹(右)
主持人华少(左)、朱丹(右)

凌晗的一首《新不了情》和发自肺腑的舞台宣言让人为之动容
凌晗的一首《新不了情》和发自肺腑的舞台宣言让人为之动容

  7月24日晚,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超级领唱全国争霸”第二场狙击战在可爱潮、中国风、催泪弹等一系列跌宕起伏的剧情中暂时歇下战鼓。继天悦海峰被首轮抽中后,狙击战第二场,凌晗和程程,这两位领唱团体中的实力女将被钦点上场。几轮PK之后,凌晗拔得头筹顺利晋级,成功进入安全区,和第一轮晋级的天悦会师,而程程则不敌前来挑战的志玲和依拉,最终以微弱差距落败,成为首个告别领唱台的领唱。作为第二场的踢馆者,志玲和依拉则成功挑战,和第一场的唐宁、海峰一样进入之后的附加赛。

  小女人志玲 将可爱进行到底

  狙击战第二场的五位挑战者,个个都个性鲜明。贝勒擅长英文歌,洋味十足;志玲嗓音多变曲风多变,说起话来满口娃娃音;秦嘉铭嗓音低沉,“人声低音炮”感染力十足;余文菲甜美长相搭配摇滚,反差强烈别有韵味;乌克兰美女依拉一身中国风。

  这五位踢馆者,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要数志玲,一口比林志玲还要林志玲的娃娃音,一开口就倾倒场上无数观众。志玲还现场和领唱王滔比赛耍乖扮可爱,一句“宝宝,你要乖乖哦!”让《我爱记歌词》舞台上最可爱的王滔也甘拜下风。

  不仅如此,几个小时的直播,志玲始终将可爱进行到底,《睫毛弯弯》、《欧若拉》、《妙妙妙》,几首可爱路线的歌曲将她天蝎座小女人的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现场评委黄大炜先生点评歌艺时连呼可爱。而作为场上唯一的女性评委,丁薇对志玲则颇有质疑:“我不清楚你的声音是否原本如此,你很可爱,但我觉得你的可爱是那种‘不懂’的可爱,可爱应该是丰富的。”尽管一口招牌式的娃娃音颇受质疑,但志玲唱起歌来却是一点都不含糊,轻重拿捏、真假音转换,醇厚的演唱功底让人看到这个芭比娃娃成熟的一面。在掀起一阵舞台可爱潮流的同时,顺利从五位挑战者中脱颖而出,并最终进入“超级领唱全国争霸”附加赛。

  依拉大秀中国风 要成为“全中国人”

  除了志玲,依拉是当晚另一位成功进入下半场挑战领唱的个性人物。这位乌克兰美女依拉和此次共同前来踢馆的贝勒可是《我爱记歌词》舞台上的人气情侣档,当晚两人还在舞台上公布婚讯。尽管贝勒率先败阵,依拉却凭借她清亮的嗓音,超强的中文歌词记忆能力,第一个成功进入下半场的挑战阶段。

  依拉钟爱中国风,当晚不仅一身亮丽的旗袍,还将粤语版的《上海滩》以及《我们的爱》、《bad boy》等中国歌唱的字正腔圆。而据了解,这位乌克兰姑娘其实还说不了很完整的中文,却硬是用她对中文歌曲的热爱记下了所有的歌词,充分把握了每首歌曲的情绪。“我嫁给了中国人,已经是半个中国人,将来我会成为‘全(整个)中国人’。” 依拉听不懂、看不懂,却同样可以快乐唱歌的精神感染了现场所有的观众。

  凌晗突围程程落败 舞台催泪弹连连

  狙击战第二场,不仅充斥了可爱潮、中国风,还频频出现催泪场景。“我不想离开,这是我两年来梦想的舞台!”凌晗的一首《新不了情》和发自肺腑的舞台宣言让人为之动容,极具感染力的歌曲演绎让在场的“晗羞草”激动不已,默契地集体起立为凌晗加油鼓劲,就连评委黄大炜也连连点头:“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你会那么受欢迎,我被你的声音感动。”

  当晚最催泪的当属程程的离去。程程是麦霸第一季的人气王,是领唱团队中年龄最小,最为灵动的一位,从麦霸到领唱,程程一路坦荡。然而,昨晚的程程却没有被幸运之神眷顾,惜败依拉,成为第一位离开的领唱。

  昨晚的直播出现了一段小插曲,程程和依拉的最终对决,决定谁去谁留的关键时刻,由于节目组的疏忽,原本属于依拉的挑战歌曲《bad boy》竟然错给了程程。面对一首自己并不熟悉的歌曲,程程并没有慌神,坚持着唱完。面对朱丹华少的抱歉和安慰,程程带着还没干的眼泪,重新整理情绪,认真演绎属于自己的最后一首歌《第一天》。尽管程程发挥正常,却还是不敌依拉落败。

  尽管现场发生了这样一段小小的乌龙事件,程程没有丝毫抱怨,微笑着感谢,当程程说出那句“希望观众记得曾经有个不成熟的小女孩在这个舞台上唱过歌”的淘汰感言时,全体领唱都眼泛泪光,集体上台和程程惜别。作为舞台上相处一久的好友,依拉更是为程程的离去泪流不止,就连主持人朱丹也在一边哽咽。“我们每位领唱都很珍惜这个舞台,希望这个舞台能够更加精彩,如果有人比我们更优秀,他们就有资格站在这个舞台上。”领唱张捷的一席话,说出了程程和所有其他领唱的心声。

  两场狙击战下来,领唱队伍中的四位选手已经率先离席,领唱团体可谓大缩水,越来越势单力薄。面对天悦凌晗的成功晋级,海峰进入附加赛,程程惨遭淘汰的局面,剩下的六位领唱所面对的将是一场越来越惊心动魄、无法预测的比赛。究竟哪位领唱将成为下一个被瞄准的狙击目标?究竟有多少领唱能够走到最后,在领唱宝座上重逢?7月31日“超级领唱全国争霸”狙击战第三场,领唱们的命运还将继续。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