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谦北京演出 与观众互动分享魔术奇迹(图)

2009年07月27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刘谦与观众互动。 青红供图
刘谦与观众互动。 青红供图

  在2009年春晚8分钟亮相爆红后,7月24日,刘谦第一次真正站在北京的舞台上,与观众分享他的魔术奇迹。与小沈阳5月份亮相北展的火暴相比,刘谦近9万的上座率显然稍为逊色,但对魔术演出而言已是相当不错的票房。一场谈不上惊心动魄的魔术秀,却让观众掏出上千元也不觉得冤,刘谦成功的背后,有很多值得思考的东西。除了技术含量,节目的包装,表演者的舞台表现力似乎更起作用。

  互动是刘谦的最大法宝,开场就向观众借张百元大钞,怕人不乐意,还特意强调借一张还两张,自然引得台下观众一窝蜂地掏钱。

一番折腾之后,百元大钞变成了两张,不过面值都只有10元。在全场笑声中,吃了亏的观众赔着笑忍气吞声地收下了钱。刘谦趁机教育小朋友:“贪心的人没有好下场。”引发全场爆笑。第二个魔术结束后,刘谦又把这位赔钱的观众拎出来说事,说明显看出她有情绪,又把百元大钞变回来,还给了这位观众。这些互动的背后,是刘谦编排上的用心与讲究。虽然演出近两个小时,但观众一点也不烦闷,甚至有点儿意犹未尽。

  演出中,刘谦还不惜拿自己开涮,比如装嫩。又比如用开发观众魔术潜能为诱饵,忽悠全场观众起立为他鼓掌,“跟朋友打赌巡演到北京时,全场要起立为我鼓掌,怕实现不了,先拍照证明一下。”

  其实,刘谦的魔术专场与小沈阳的演出有异曲同工之妙:观众花了钱,这两个小时就是上帝,表演者就要侍候好。这一点,很多演出欠缺,有的魔术表演技术含量比刘谦高,但魔术师笑靥如花地乐在其中,观众却无动于衷。

  刘谦北京演出并不华丽,也没有变飞机变坦克的大手笔,他的成功在于细致入微地揣摩观众心思,让观众笑满全场。想起刘谦曾说过的一句话,“我要花大部分的时间去考虑我的动作、眼神、表情,怎么样才能吸引观众注意。”把观众当上帝,小沈阳做到了,刘谦也做到了。 (许青红)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