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解读:中国电影前期营销 十大成功案例

2009年07月27日2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雕禅师

  九:《南京!南京!》情感营销最争议

《南京!南京!》情感营销最争议
《南京!南京!》情感营销最争议

  电影作为文化产业,也是娱乐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就是说电影的基本属性就是娱乐性。但是一部成功的作品除了娱乐性之外,还能留给我们一些思考的空间,也就是情感。 纵观国内密集的各种大片,绝大多数基本上还只停留在了电影的娱乐属性层面。还没有提升到精神层面和思想层面。

  其实品牌需要的就是一种精神认同或者争议,也就是产品的对消费者物理属性的满足带来的精神层面的满足;对于电影来说,娱乐属性只是物理属性。因此一部成功的电影带给观众的是娱乐需求满足基础之上的精神层面的满足。

  《南京!南京!》用陆川自己的话说:拍摄这部电影,是我们中国电影人的责任,我们不能把这个题材拱手让给外国人,让他们以拯救者的身份在我们的民族灾难中展现他们的仁慈。然后让全世界知道是他们拯救了中国人。从局部的事实,这没有错误。但是从历史的角度,能够拯救我们民族命运的,只有我们自己。我们这批年轻的电影人必须面对这段历史,面对这部电影,这是人民赋给我们的责任。即使是从振兴民族电影工业的角度,我们也要攻克这个题材。

  本片上映后,叫好者谩骂者皆有,但这两种叫声背后,悠然让人生起一种发自内心的对祖国的最深厚的感情——爱国情操,这种爱国情感正是建立在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基础上产生和发展的。

  国内票房:1.65亿

  同类参考:《张纯如》、《南京大屠杀》、《集结号》……

  十:《命运呼叫转移》置入营销最露骨

《命运呼叫转移》置入营销最露骨
《命运呼叫转移》置入营销最露骨

  《命运呼叫转移》故事情节均有新意,并抓住了现代男性猎奇心理,众多美女的加盟,出品公司良好的包装和炒作,不过本片几乎是一部反映20年来我国移动通信业务发展的纪录片,从票房和关注度来看,中国移动通过文化渗透构筑品牌形象的尝试已初战告捷。

  《命运呼叫转移》与其说是一步贺岁大片,还不如说是中国移动的营销大片,中国移动将自己的产品、服务和愿景非常巧妙的贯穿在整个风趣、幽默但也能给人某些启示的电影中,没有太多的故意煽情和做作。能够在亿万观众关注的贺岁大片中如此完整展示和宣传自己,其无形的投资收益比应该是央视那些黄金时间段的广告所无法比拟的。

  国内票房:3400万

  同类参考:该系列之后影片,以及冯小刚、宁浩等商业置入显眼的影片。

  一部成功电影的背后,除了强大的文化和工业的支持,还有赖于日益重要的营销传播的支持。电影是艺术和商业结合的产物,中国电影人越来越懂得用金钱和明星将电影打造成传播东南亚的流行商品。中国的商业电影也逐渐的作为一种“纯粹”的商品形式,建立了一套系统完备的市场营销机制:从影片的选题、编剧到拍摄、制作,乃至映前宣传、映后市场跟踪,市场调研、影片市场预测,确定媒体传播计划,制造口碑,引起关注,来完成影片市场营销策划的整个步骤。在电影的整合营销方面屡有创新。比如张艺谋、冯小刚的电影已经渐渐形成了品牌效应,联合促销、植入广告等营销手段开发出电影票房以外的盈利潜力,作为一种文化产业,电影带来的附加价值远远超过其本身给人们带来的观影体验。中国电影娱乐产业发展到今天,度过了电影营销初级阶段,随着越来越多类如《建国大业》、《十月围城》、《孔子》、《风声》等越来越多的明星扎堆、大打文化品牌等电影登场,中国电影将度过了电影营销初级阶段,繁花似锦,百花齐放。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