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解读:中国电影前期营销 十大成功案例

2009年07月27日2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雕禅师

  五:《喜羊羊与灰太狼》整合营销最配套

《喜羊羊与灰太狼》整合营销最配套
《喜羊羊与灰太狼》整合营销最配套

  春节档的影片大战如此惨烈,而这部总投入600万元的二维动画电影发行费用不到百万,却创下8000万的票房收入,成为年度黑马。小荧屏的主角不经意间走红大屏幕,热度蹿升之快令不少业内人士瞠目!

  “喜羊羊”其实并非在电影上映后才火起来的。在走上银幕之前,这部超过百集的电视动画已在全国播出了3年多,这使得五百多集的“喜羊羊”早就打下了深厚的儿童群众基础,也为电影版做好了“热身”活动。而本片的主创广东原创动力,除了电视剧的制作,还开发生产了音像图书、毛绒公仔、玩具礼品、文具服装、食品、日用品,还包括QQ、MSN表情、手机桌布、屏保、多媒体等动漫衍生品。整合形象早已深入儿童心中。

  上海文广集团、广东原创动力和北京优扬传媒的联合出品成为本片必火的重要元素,传媒业的巨头+动画电视行家+国内最大的儿童媒体运营商(包括央视少儿频道在内的几乎全国所有少儿动画频道的广告代理权均由优扬传媒买断),这使得“喜羊羊”电影预告广告得以在全国少儿动画频道大面积投放。前期宣传的狂轰滥炸,使上映前看电影送文具的广告火热到爆。

  上海东方、广东省电影公司、中影和保利博纳4家公司的发行“竞赛”使得各地区票房竞相攀升。再加上配合电影推出的衍生品,充分的营销准备让“喜羊羊”的上映万事俱备。上映档期选择在中小学生寒假第一天,于是“1+X”的观看模式,使票房增长比例翻了几番,众多影城均出现一个儿童几个家长甚至全家出动陪看的热闹景象,尽管本部动画电影的整体水平还不高,但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成功应当是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一个转折点。

  国内票房:8000万

  同类参考:《风云决》、《宝葫芦》……这种已有不错根底的影视产品。

  六:《非诚勿扰》个人品牌最强势

《非诚勿扰》个人品牌最强势
《非诚勿扰》个人品牌最强势

  冯小刚从早期的《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手机》,一直到《集结号》和《非诚勿扰》,一直是在百姓中不可动摇的还是“中国贺岁片之父”的声誉,2009元旦假期结束,华谊兄弟投资投资冯小刚导演的《非诚勿扰》就以惊人的速度创造了票房奇迹。在上映19天后,影片迅速突破3亿票房大关,公映刚刚过半就无限接近《赤壁》(上),成为中国仅有的两个“三亿俱乐部”成员之一。经过《非诚勿扰》一役,冯小刚个人作品的票房总和已经达到10.32亿,成为中国首个作品票房过10亿的电影导演。《非诚勿扰》让冯小刚成了中国电影史上第一个内地总票房超过10亿元的导演。

  中国影坛上,冯小刚的贺岁片是具有品牌意义的代表,作为国产片类型创作的一个成功范例,它也给了国产影片一个很好的启示。“后现代性的通俗、幽默化的宣泄,喜剧明星加漂亮女性的固定组合,大社会荒诞背景下的小人物调侃、悲剧元素正剧温情对喜剧风格的适量注入、媒介立体推广、贺岁档期推出等等,共同构成了冯小刚电影的品牌元素。”(引)

  冯小刚与华谊兄弟的关系相辅相成,一方面冯小刚已是华谊股东之一,签约导演,另一方面华谊兄弟每次推出的看家大戏,必是冯小刚作品,在中国商业电影领域,冯小刚是一个比较靠前的探索者,甚至银行看中其与华谊发挥其资本市场灵活运作的能力,发放文化创意企业授信贷款。《非诚勿扰》票房的巨大成功,则还是依靠“冯小刚+葛优+贺岁”的传统模式。

  国内票房:3.4亿

  同类参考:张艺谋、冯小刚、周星驰、刘德华等个人影响作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