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佩慈首演致敬影片 开谈心中打女偶像是杨紫琼

2009年07月27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吴佩慈:十年女侠梦圆
吴佩慈:十年女侠梦圆

吴佩慈在《追影》剧组苦练武功
吴佩慈在《追影》剧组苦练武功

杨紫琼被吴佩慈视为致敬偶像
杨紫琼被吴佩慈视为致敬偶像

  本周四,由华谊兄弟出品的武侠喜剧片《追影》将在全国各大院线登陆,自此,这部历时一年的武侠致敬影片终将撩开它神秘的面纱。

  而片中主演,明月心的扮演者,台湾女星吴佩慈也接受了媒体的独家采访,就武侠致敬影片谈了她个人的想法。据悉,《追影》是吴佩慈从艺一来第一部出演女侠的影片,而正是这么一个女侠梦,吴佩慈声称她已做了十年。

  问:为什么想演一个女侠呢?

  吴:从小就觉得武打片里的女侠很帅气,经常一个剑飞出去对面的敌人就倒下一片,或者一个飞镖投出去,那样子太酷了,在香港武侠片鼎盛的时候,我们都很迷,经常开玩笑也说自己如果演一个女侠要怎样怎样,和大侠过那种江湖的日子,很紧迫,又很浪漫。

  问:《追影》被称为致敬影片,有向香港武侠片集体致敬的意义,你个人有什么致敬的对象么?

  吴:当然是有,那些武侠片或者动作片塑造了很多很多经典的银幕形象,至今对我来说都是陪伴我青春的记忆,比如《倩女幽魂》、《新龙门客栈》、《笑傲江湖》、黄飞鸿系列影片这些,相信我同龄代的人都会深有感触,如果说要致敬,我还是想对自己心目中的女侠致敬,那就是杨紫琼,我觉得她真的是一个传奇性的女星,她叱咤影坛这么多年,很多侠女的印象和想象都是她带给我的。

  问:那你最喜欢她的哪部影片?在《追影》中有没有去模仿她?

  吴:我看过她很多影片,喜欢的有《红粉金刚》《东方三侠》《阿金的故事》,还有《卧虎藏龙》。很佩服她是有真功夫,所以在拍武侠片时候真的像成龙、洪金宝他们常常都不用替身,我想要说模仿,我在《追影》里也是尽量多地去完成自己的动作,但是我发现这真的不容易,对手一刀劈过来而自己不能眨眼睛,眼看刀片离自己的脸就只有两公分而已,心里还是蛮紧张,这次打戏让我吃了不少苦头,没有我自己想象得那么简单,才真的切身知道前辈他们有多辛苦,真的是苦练才会有这些成绩。

  问:那这次《追影》拍得过不过瘾?以后有机会还愿不愿意做侠女?

  吴:过瘾还是很过瘾的,本来我以为拍一个搞笑的武侠片会比较容易,没想到就让我认真地一路打下来,每天看着身上的瘀青和新添的伤痕我都感叹真的江湖险恶,做女侠不容易,还好这次算是一次很好的演练,短时间内还没有接拍类似影片的计划,但是如果有好的班底我还是会再当侠女,不过希望能做一个有特异功能的侠女,很多难度交给特效来完成最好,哈哈。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