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713-0719内地票房:《哈利波特6》攀高峰

2009年07月26日2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五明

  《变形金刚2》放映第三周还能吸引超过220万名观众走进影院,拿到7400万单周票房,足见这部电影吸引力之强劲,但电影市场需要更多的挑战者,而观众走进电影院也需要更多的选择,所以,《冰川时代3》上周就冲进战场,影片有3D技术、放映规模和票价等多方面的优势,市场表现相当可观。本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在无数粉丝热望中登场。

名次

分类

片名

本周票房

累计票房

上映天数

发行公司

1

进口片

《哈利波特6

8500

8500

5

中影/华夏

2

进口片

《冰川时代3

4150

7900

12

中影数字

3

进口片

《变形金刚2

3100

40830

26

中影/华夏

4

国产片

《寻找成龙》

240

1360

17

中影/中影星美

5

进口片

《终结者2018

130

11200

41

中影/华夏

6

国产片

《马兰花》

55

795

31

上影/中影数字

7

进口片

《博物馆奇妙夜2

30

12120

55

中影/华夏

8

国产片

《铁人》

26

2004

77

华夏/上海东方

9

国产片

《异冢》

11

340

/

紫禁城三联

10

国产片

《完美新娘》

8

620

38

天工智业

  从《哈利•波特与密室》到《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以及以后的续集,全世界的观众陪伴着魔法师们一步一步,从少年成长为青年,也许它不如《星球大战》系列伟大,不如《指环王》系列震撼,但这种共同成长的经历弥足珍贵。观看哈利•波特电影已经不再是惊喜,而是一种习惯,哈利•波特和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已经成为消费者的精神寄托,观众还要继续陪伴他们度过艰涩、黑暗但令人振奋的青春期。

可以想见,以后的《哈利•波特》电影还会不断地制造惊喜,它们已按照既定计划排列整齐,站在未来的路口等着你。

  《哈6》首周全球票房近4亿美元

  2009年7月15日凌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率先在北美3003家影院正式启动,零点场表现极为突出,北美地区可统计票房高达2200万美元,一举刷新《蝙蝠侠:暗黑骑士》零点场1850万美元的票房纪录,两部电影的发行方华纳深以为傲。

  《哈6》迅速铺开,周三首映日累计票房5820万美元,暂列2009年首映日票房雅居,仅次于《变形金刚2》拿到的6200万美元。在首映日票房历史排名中,《哈6》目前名列第四,前三位分别是《蝙蝠侠:暗黑骑士》(周五起映)、《变形金刚2》(周三起映)和《蜘蛛侠3》(周五起映)。与此同时,《哈6》在海外33个区域市场启动同步上映,英国地区表现最为抢眼,影片在1305块银幕上映拿到760万美元票房,比《哈5》上涨35%。《哈6》首映日海外地区票房将近4600万美元,换句话说,影片首映日全球总票房就高达1亿400万美元。

  截止周日,《哈6》连续放映5天北美地区票房1亿5800万美元,远超《哈5》1亿3970万美元的成绩,不过,它与《变形金刚2》2亿377万美元的数字也有相当大的差距。《变2》虽然放缓卷钱速度,但它在IMAX影厅仍占绝对优势,《哈6》也有制作IMAX版本,但本周仅在洛杉矶、纽约和芝加哥3家影厅放映,要等到7月29日、《变2》下档,《哈6》IMAX放映才能扩大到165家。

  《哈6》在北美本地没有机会与《变2》抗衡,但以全球市场来看,《哈6》的优势则无人能敌,魔法师青春少年组备受观众追捧。截止周日,《哈6》海外放映区域已经扩充至54个,累计票房高达2亿3600万美元,与《哈5》相比涨幅超过22%,也刷新了《蜘蛛侠3》2007年创造的2亿3050万美元的海外票房纪录。北美市场与海外市场相加,《哈6》首映周全球票房高达3亿9400万美元,超越《蜘蛛侠3》3亿8170万美元的成绩,一举成为首映周全球票房的新冠军。

  《哈6》内地票房8500万

  2002年1月,《哈利•波特与密室》正式在内地电影市场上映,影片累计票房5600万左右,这个数字在今天显得稀松平常,却能够与《指环王》并列当年进口片票房冠军。《哈2》内地票房5200万左右,仍然是进口片冠军,但《哈3》内地票房只有3870万左右,兴奋程度大幅下滑,在当年进口片票房排行榜上只能排到第5名,被《指环王3》、《后天》等片远远抛在后面。2005年,同步放映大力推动《哈4》的市场表现,影片票房一举冲上9400万,成为当年进口片票房冠军,而且,小波特打败了黑武士,亚军《星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与之相差将近2000万。《哈5》继续得益于同步放映,影片抢到1亿4500万票房,但它没有机会争抢冠军位置,因为这一年有《变形金刚》。

  2009年7月15日,《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同样在内地电影市场启动同步放映,发行方投放460个胶片拷贝,同时在数字院线和IMAX影厅放映,影片首映日即拿到2200万票房。《哈6》首映周5天放映,累计票房8500万左右,其中中影南方新干线以1232万票房位列冠军,中影星美院线1165万次之,万达院线拿到约1158万票房,上海联合院线票房1094万左右,北京新影联院线则拿到930万左右,五大院线平均票房1116万左右。作为对照,《变形金刚2》首映周五大院线的平均票房是2037万。

  《哈6》首周票房8500万,数字上超过《哈5》在2007年拿到的4150万的首周成绩,但《哈6》首周放映5天,而《哈5》是周六首映,首周放映完整时间只有两天,从日平均票房来考量,《哈6》反而略逊一筹。2007年《哈5》上映时,《变形金刚》正在步入放映后期,市场中进口片没有同级别的对手,影片主要与《天堂口》等国产片同场竞争。但今年暑期档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远非2007年可比,《哈6》只有一周完整放映档期,接下来两周,以《窃听风云》为首的国产片将大批进场,对《哈6》造成分流的可能性非常大,8月初,又有《特种部队》和《飞屋环球记》等分账大片进场。

  《哈6》首映周票房最高点是周三首映日,周末再掀小高潮可惜未能超越,说明这部爆米花电影虽然强势出击,但吸引力正在逐级减退。有《变2》在,2009年进口片票房排行榜不会出现什么奇迹,但《哈6》从《博物馆奇妙夜2》(目前票房1亿2100万左右)手里抢到亚军位置也不会出现什么困难,但它能不能最终保住这个亚军位置?能不能突破《哈5》的票房数字?根据影片下周的表现能有个大概的判断。

  《变形金刚2》突破4亿

  《变形金刚2》终于正式让出冠军位置,影片本周仍有27000万场左右的放映场次,放映规模仅缩水46%左右,观众人次97万左右,缩水56%左右,对于一部进入放映第四周的影片来说,这两个指标都相当优异,影片本周拿到3100万票房,累计票房突破4亿元大关。《变2》刷新票房纪录从首映周开始就不再是悬念,现在只关心它能继续向前冲多少,4.3亿?4.4亿?还是有可能更多?

  《冰川时代3》虽然放映屏幕有限,但本周放映场次上浮43%,观众人次也增加13%左右,影片本周票房也随之上浮9%左右、拿到4150万元,影片累计票房7900万元,已经成为3D电影票房冠军。3D电影的放映规模一般不容易遭到挤占,《冰3》将成为内地第一部票房过亿的3D电影,而且它还将把这股因技术引发的观众热潮延续至8月4日《飞屋环球记》。

  《寻找成龙》放映场次和观众人次都有大幅下滑,影片本周进账240万左右,跌幅超过67%,截止目前影片累计票房1360万元左右,有望在1500万收官。中影星美为低成本影片院线运作提供了更丰富的可操作经验,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低成本影片通过院线发行的模式与观众见面。《马兰花》稳赔不赚,影片本周收得55万,累计票房800万左右,这部动画片的制作模式和营销方式几乎全盘复制《宝莲灯》,但是,十年前能成功的办法在今天不一定能走得通,《喜羊羊与灰太狼》刚刚创造惊喜,《马兰花》却拨下一盆冷水。《铁人》本周进账26万,累计票房正式超越2000万。《博物馆奇妙夜2》等影片也分别有几十万收入。

  在已上映进口片中,《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首周票房虽然低于《变形金刚2》,但与其它进口片同样拉开较大距离,优势十分明显。《哈6》积极带动,《冰3》和《变2》继续保持强劲表现,本周票房总产量攀上1亿6250万,环比上周涨幅29%左右,目前这个成绩仅次于《变2》首映当周。

  下周展望

  去年贺岁档,麦兆辉和庄文强的《大搜查》遭到冷嘲热讽,今年暑期档,他们凭《窃听风云》卷土重来,这次金融罪案调查与以往警匪片有明显区分,而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的阵容,基本网罗了目前香港影坛最优秀的中年演员,故事和阵容的卖点都比较突出,春季档以来一直都没什么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港片,希望《窃听风云》能突破坚冰。相比《窃听风云》,《麦兜响当当》的香港味道可能更加浓重,虽然这次北上武当过暑假、而且偷师《功夫熊猫》,但它在暑期档能不能顺林生存,还是个疑问。《夜店》同样存在这个问题,影片宣传推广十分有限,依靠口碑成为黑马的机会估计也非常小。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