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二梯队-黄金级:王志文

2009年07月26日1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某种意义上来说,相对于顶尖上的SUPER STAR,这个等级的男星更是电影界的中流砥柱。他们决定了一部电影的细节,直接影响了电影的成色好坏。他们往往拥有超凡的演技,如变色龙般变换着形象,就好像黄金那样,柔韧性好延展度高,可改变成不同样态但仍然熠熠发光。因此,他们也无一例外的获得了业内的肯定,成为大牌导演们的固定班底,获得了观众的尊重。

  NO.1 王志文

  生日:1966年6月26日

  出生地点:上海市

  身高:179cm

  王志文善演边缘性角色,银幕形象在作家、科学家、特务、嫖客、刑警、毒枭、教师、商人之间切换,却总能在瞬间抓住角色的特点,拒绝夸张偏激,只用平实深沉的风格打动人心。而他独特的个性又能够赋予角色更强的可信度与辨识度,超强的存在感,在一人千面间自如切换,毋庸置疑的成为了内地实力派男星的代表。

  代表作品:《红粉》《芬尼的微笑》《和你在一起》《求求你表扬我》

  新作:《麦田》、《风声》

  主要获奖经历:

  1995年荣获第五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红粉》饰老浦) ;

  2001年平壤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芬妮的微笑》饰马云龙);

  2002年荣获第八届莫斯科“爱之恋电影节”最佳男主角(《芬妮的微笑》饰马云龙);

  2002年获第十一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和你在一起》饰江老师)

  2003年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和你在一起》饰江老师)

  2003年荣获第九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和你在一起》饰江老师;)

  2005年入选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

  轶事:

  王志文酷爱高尔夫球,爱妻陈坚红目前也在“出嫁从夫”,磨练球技。陈坚红的好友爆料,模特出身的陈坚红总是比较担心身材,怕胖,王志文最担心的就是她减肥,老说‘减什么啊,不要减,健健康康就好’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