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息时报:《王老虎抢亲》欢笑无罪胡闹有理

2009年07月26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熟悉戏曲故事的,一定听过“王老虎抢亲,怎知抢到个周文宾”,所以说TVB的《王老虎抢亲》瞎扯淡,那是冤枉了它。问题是如何把民间的一小时戏曲拉扯成二十集的长度,剧集过半,王老虎已经抢了两回亲,第一“抢”是让周文宾和王秀英速战速决的定了情,第二“抢”是真给自己找了个媳妇,却是个母夜叉武三娘。自然不会有第三“抢”了,下面的戏,是看周文宾和王秀英的情意波折,看王老虎和武三娘在连番恶斗里培养感情,更是看王府如何在周文宾、祝枝山和王老虎这帮不安分子的躁动下鸡飞狗跳,笑话不断。

  该剧定位是喜剧,卯足劲哄人笑的那种,在细节桥段上足了功夫,不论吃饭喝酒、逛街聊天统统灌之以热腾腾的笑料,或出尽洋相或嬉笑怒骂,五分钟一轮的高密度爆笑,绝无冷场。这还不止,怕你不笑,舞台腔结合现代风,颠倒胡来,一派胡闹,可哪部叫人捧腹喷饭的喜剧不是胡闹出来的呢?看喜剧,要的就是放下端正的架子,松下刻板的神经,扎扎实实的笑上一回。

  久违的钱嘉乐,穿上传统戏服,演喜怒形于色的恶霸王老虎,摩拳擦掌虎虎生风,三两下就把人物的粗枝大叶刻画了出来,他是天生的放开来演,演绎此类表面野蛮霸道,内心另有温情的角色,实在难不到他;苏玉华演母夜叉,粗鲁的江湖儿女,对男女之事懵懂的糊涂可爱,执着起来却又分外坚毅,新鲜有趣,并且到位。之前宣传重点放在陈键锋的反串出镜,剧中他反串的戏并不少,既演美人也做媒人,陈键锋唇红齿白,可眼线画得再媚,到底不是秋水横波目,骨架高大,穿起女装来,失了娇柔,可喜的是他放得极开,豁出力搞笑,不见半点扭捏,喜剧潜力无限;胡定欣是戏中的大家闺秀,她很少尝试这类沉静的角色,收敛了风情,很是秀美。

  剧中最成功的地方是它有一班搞笑的高手,随意拎个出来都是一等一的人物。李国麟演嗜赌成狂,不好功名的祝枝山,本色与演技对开,够浮夸,搞笑得叫人啧啧称赞,刘玉翠的喜剧,那是手到擒来的自在,演泼妇,更是小菜一碟,单是离魂做梦当“诰命夫人”的几场戏,就精彩的拍案叫绝,论喜剧,哪能少得了刘玉翠!黄淑仪演王家老母,幽默起来也很娇俏有趣,意外发现原来她也有强大的搞笑才华;朱咪咪再度演奶妈,一出场一开口,就足以爆笑;秦煌戏虽不多,一出场就有笑果;不过戏里最有意思的是周家怡,任何镜头里都是那独一无二的睡姿,不必情节对白,足以笑翻。如此集体出色的阵容,叫人如何能不捧场?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