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殷桃谈《望族》:风情 霸气我也可以有

2009年07月26日0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谷子
  演惯了小家碧玉的殷桃在胡玫《望族》中变身大气隐忍的望族千金王雨秋,制片人周冰冰形容王雨秋是“外柔内刚、仁忍、大爱,近于完美的女性”,而胡玫则表示“殷桃丝丝入扣的表演是让我折服的”。

  得到胡玫的特殊关照:

  “对你的要求不一样,你要更有才气地表演”

  电视剧《望族》是胡玫继成功执导《乔家大院》后的又一部商战大戏。
剧中殷桃饰演上海商业大亨的千金小姐王雨秋,以沉稳内敛的表演见长的殷桃,用甜美大气的外形和精心设计的造型,在《望族》中完全展现了上海千金的另一面。殷桃饰演的“千金”王雨秋本是一个单纯善良的富家小姐,但在接二连三的家族变故和感情挫折后,王雨秋为家族勇敢地做出了牺牲,更添一种成熟的美。

  首次与胡玫导演合作,殷桃压力自然也不小,导演对我说:“对你的要求不一样,你要更有才气地表演。”尤其是开拍初期。她常常跟我说:你演的都对,没有错,但是还要再来一遍,因为我要的不一样。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我有点蒙,不是都对吗,为什么还要再来一遍?后来我知道不仅仅是准确就可以了,而要清新和独特,后来我们的合作就越来越顺利了。

  《望族》播出以来受到许多争议,但观众都认为殷桃成功塑造了一位留洋归来的贵族小姐形象,可以说是本剧最大的惊喜。胡玫都说,殷桃的表演常常让我这个老女人流泪。胡玫还曾当着众多媒体的面表示:“殷桃本身就是充满魅力的女孩子,她的表演在我们戏里占非常大的戏份,从头贯穿始终,殷桃的表演给我太多惊喜,她这次挑战留学英国的名媛王雨秋,将人物表现得淋漓尽致,不再是青春、单纯、可爱的形象,跨越到了一个非常复杂的情感漩涡。虽然表面看起来很松弛,但表演很沉得住气,说明她做了很多准备。”

  拍摄时处处讲究细致

  殷桃努力还原当年上海滩的味道

  “《望族》的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一二十年代的旧上海,我的角色是个大商家的千金,这是我第一次扮演那个年代的角色,造型与过去截然不同,很有新鲜感。”正在横店拍戏的殷桃这样解读自己在《望族》中的角色,“一直以来,上海在文学、影视作品中始终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焦点城市,而上海女子更是有自己非常独特的韵味。王雨秋出生在家境非常好的家庭,父亲和哥哥很疼爱她,所以她特别单纯,身边也没有丑陋。她还去国外留学,接受了一些新思潮。有钱女孩子一般比较刁蛮,但是为什么她能让剧中男一号杜清远喜欢?因为她没有看不起穷人,她对穷人是很友善的。回国以后,王雨秋爱上了杜清远,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在一起。之后她又被亲人背叛,家族慢慢走向没落。所以说,她是在家庭和感情双方面的打击下迅速成长,而且变得更加宽容、智慧的一个女性。所以在表演的时候,无论是在外形还是在气质上,我都是要去找一下的。”

  和以往的角色比,殷桃觉得重要的是如何在细节上来表现王雨秋这个人物。“比如说,她出生在这样的环境里,日常生活的状态,走路、吃饭,生气的时候是怎么样的。跟《女人一辈子》比,那里面的角色是农村里面长大的小孩,一生气就直接说了,就跟人急。王雨秋当然更有修养一些。我在表演的时候,比较注重她的内心和外在都同时强大。”

  殷桃透露,在拍这部戏的时候,所有的场合和道具都特别强调细致,比如,拍摄中所用的餐具、睡衣,都特别精致。“我们在北京拍一场咖啡馆的戏,就是在卡尔顿酒店拍的,那里的陈设都很高档。胡玫导演对我们用的餐具要求也非常高。还有男孩子的袖扣、女孩子的手绢和手包,她都很讲究,用的质地都是很好的,我们一用就感觉不一样。男生的指甲也都修得干干净净的。胡玫导演对我们的要求就是要有生活质感,还原当年上海滩的味道。”

  从重庆妹到上海名媛

  风情 霸气我也可以有

  有媒体问殷桃,胡玫导演之前的《乔家大院》捧红蒋勤勤,你如何评价自己?殷桃很平静地说:“红不红我没想那么多,这也不是我说了算的,要观众朋友们最后来给我打分。我只能说在《望族》中我尽了最大的努力,突破了以往的一些表演模式,我很满意。或许以前大家都说殷桃能演好军人、邻家女孩,但我的另外一面你们没有看到,有人问身为重庆妹子的殷桃能不能演成熟的、风情的、贵族的、霸气的,不要怀疑可不可以,只是以前没有展现给你们看,不代表我没有,风情、霸气,我也可以有。”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