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卫视试水自制偶像剧 明道继续王子变青蛙

2009年07月26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薛乔
《幸福一定强》是王子变青蛙的续集
《幸福一定强》是王子变青蛙的续集

  7月25日,安徽卫视首部自制青春励志偶像剧《幸福一定强》在厦门开机。该剧作为《王子变青蛙》的续集,将继续由台湾偶像一哥明道担任男主角,凭借《五星饭店》中成功饰演汤豆豆而备受关注的“岩女郎”牛萌萌、“好男儿”李易峰、台湾青春偶像小天后陈婷妮等也将加盟该剧。

  据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徽省广电局局长、安徽电视台台长张苏洲介绍,作为国内电视剧最佳播出平台的安徽卫视,今年仅在电视剧购买方面投入的资金就达到了3.5亿元,创下省级卫视购买电视剧资金新的纪录。但随着电视剧购买市场的白热化,电视剧优质资源的竞争将由简单购买阶段逐渐向电视剧制作上游发展,而电视台自制电视剧将成为一种必然趋势。

明首帅气亮相
明首帅气亮相

  卫视竞争白热化 独播电视剧难求

  2007年,安徽卫视斥数千万巨资独家购得国产剧《绣娘兰馨》版权,开启国产剧独播的先河。随之,安徽卫视、浙江卫视、湖南卫视等有实力的电视台都以买到“独播剧”大肆宣传,引发了一轮“独播潮”,并获得较高的收视率。

  但马上多家电视台就会紧跟着播放,直到观众看得审美疲劳,也让“独播”成了空谈。2009年《我的团长我的团》引发了江苏、东方、北京和云南4家上星卫视的播放争夺战。

  面对如此激烈的资源竞争,安徽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的优质电视剧在市场上会遭遇到更多的竞争,一家播出效果好之后,马上就会有其他电视台跟着播出,独家太难保证。”

明道的粉丝数量很惊人
明道的粉丝数量很惊人

  “自制自播”优势大 成本低周期短

  在美国、韩国以及中国香港、台湾等地区,早已实行“自制自播”模式,由电视台出资、出导演拍摄电视剧,只供本台播放,可以随时根据市场反馈修改剧本、终止或继续拍摄。

  内地最早实行“自制自播”的是湖南台,在还没有卫星电视的时候,湖南台就已经自制了琼瑶剧《六个梦》。而近年来,安徽电视台接连参与投资拍摄了新版《三国》、《新安家族》、《政协主席》等电视剧,上海文广集团、湖南卫视、重庆卫视也开始定向参与部分电视剧的投资。

近年来,《丑女无敌》、《网球王子》等电视台自制剧让湖南卫视和东方卫视尝到了甜头。对于这种趋势,张苏洲表示:“自制剧是从电视剧购买向上游发展,这是资源竞争的结果,让电视台有更多的自主权,同时保证独家播出。”

  几家尝试自制自播的电视台选择的都是偶像剧,张苏洲透露这里面有很大的“玄机”:“一部《三国》要投资很多钱,光成本就过亿了,这对于任何一家卫视来说都是很大的压力。偶像剧成本较低、周期短,80到90天就能拍好,社会效益也好。”

  明道为新剧推掉多部戏约 结缘安徽卫视

  作为台湾当红团体183Club成员的明道,2004年因主持三立都会台《冒险王》获得2004台湾电视金钟奖文教类节目最佳主持人奖。2004年主演偶像剧《天国的嫁衣》开始窜红,而2005年的《王子变青蛙》更是把明道的演艺事业推向巅峰。2006年,《王子变青蛙》被安徽卫视重金独家引进,凭借该剧和《天国的嫁衣》(同样为安徽卫视2005年引进的独播剧)在大陆的热播,明道在大陆的人气飙升。2007年,安徽卫视以《王子变青蛙》与天津卫视《爱情魔发师》互换播出,开创国内独播剧互换播出先例。至此,明道的三部成名之作均成为安徽卫视的播出资源,而明道也与安徽卫视结下了不解之缘。

  明道自2004年以来,曾数十次参与安徽卫视节目的录制。此次再次与安徽卫视牵手演绎《王子变青蛙》续集之《幸福一定强》,也得益于双方长年来积累的信任和感情,明道甚至为参演本剧,而推掉了多部戏约。为了演好剧中角色,本月初,明道还专程前往巴黎、米兰血拼,一下手就买了80万台币(约16万人民币)的衣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