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遥远》今晚央视播出 吴健成功转型“反角”

2009年07月26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吴健饰演“吕强”“田村”大不相同
吴健饰演“吕强”“田村”大不相同

  自成功饰演《天下兄弟》之后,华谊兄弟旗下演员吴健再次迎来了自己第二个军旅大戏《在那遥远的地方》,而与之前有所不同的是,这次由他所演的角色“吕强”完全没有“田村”的“硬朗正派”的气息,取而代之转型为一个“阴险狡诈”的反骨分子,让观众们感到耳目一新。据悉,该剧将于今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进行热播。

  同为军人大不一样 “田村”“吕强”相差甚远

  相信之前看过电视剧《天下兄弟》的观众们,无不被“田村”身上那种“阳光硬朗”的英气所感染。

而此次吴健却来了一手“峰回路转”,转型当了一名虽然身穿军装,却只想着投机倒把,为了“提干下山”而抛弃“良心”的反骨分子——吕强。

  据吴健介绍:“到目前为止,我就拍过两个军旅戏,一个是《天下兄弟》,我的第一个军旅戏,演的田村,阳光硬朗的军人形象,正面一号;第二个军旅戏就是《在那遥远的地方》,反面一号。我认为吕强在这部戏中更像一个‘绿叶’,通过他的那种‘坏’来反衬出边防军人的‘好’,更容易触动观众们的神经,理解我们祖国边防事业的伟大。”

  当分别问及对“田村”和“吕强”评价时,吴健笑称:“田村很好,吕强很坏,同为军人大不一样,两个角色相差甚远。”

《遥远》剧照 吴健在隔壁军训中
《遥远》剧照 吴健在隔壁军训中

  为了配戏甘当“绿叶” 吴健称自己不是“牺牲品”

  《在那遥远的地方》发布会现场,导演俞钟曾将吴健所饰演的“吕强”比喻成全剧中的“绿叶”,而在于笔者交谈中,吴健自己也很赞同这个说法,当被问及是否认为“吕强”是全剧中唯一一个牺牲品时,吴健直言:“我不这么认为,说吕强是一个牺牲品倒不如说是一个警世钟。这部戏的寓意很深,一重直接的含义,就是反映中国边防军人守卫祖国边疆的艰辛,让人们更多的了解他们并理解他们。除此之外还有更深的含义,观众们可以慢慢品味。吕强这个反角也警示了人们要树立正确的‘处世观’,否则总有一天会像剧情发展那样‘众叛亲离’的。”

  “梅开二度”再触军旅戏 吴健坦言缘于“军人情结”

  对于再次上演军旅戏,吴健笑言缘于自己的军人情结。他告诉笔者,自己是总政话剧团的一名军职话剧演员,接拍军旅戏完全是和我自己的军人身份有关。

  “正是因为自己的那种军人身份,对于演军旅戏特别有帮助。大家可能还不知道,文艺兵和基层野战部队官兵是不一样的。当时有一个规定,就是从地方大学毕业到部队,都要参加军训,我大学是在中戏,毕业之后被分到部队来,所以就必须参加一百天的军训。而就是因为这一百天的时间对于我今后塑造军人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帮助,这一百天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军人,以前印象中永远都是那样的,但那一百天不一样,这一百天我在一座大山里封闭起来,天天训练,站军姿,特别热的天气,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劈墙劈得满手血泡,那时才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军人,什么是军人的意志。不论田村也好、吕强也罢都是有帮助。”吴健说。

  

  直击精彩看点:看吴健如何演“坏”

  总结“吕强”这个人物,吴健比喻是一个“不像军人的军人”,他在部队中为什么千方百计想立功?为立功却如何“投机倒把”?是什么原因让他背叛爱情甘做一名“负心汉”?他与袁鹰(殷桃饰)、韦铁(李幼斌饰)、韦洁(宋汶霏饰)之间又是什么关系?他们之间又发生了什么事?估计在今晚的荧屏上,观众就能得到答案。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