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侯耀文遗产纠纷 郭德纲侯耀华郭晓小各执一词

2009年07月24日1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郭德纲

  敢讲真话 敢出庭作证

  就在侯耀文遗产纠纷扑朔迷离的当口,侯耀文的女儿侯瓒起诉叔叔侯耀华以及相关人员侵占父亲遗产。此时,侯耀文的弟子郭德纲也发表了一篇博客,谴责师父死后“有些人”的不义行径。

昨天,当记者采访郭德纲时,他表示会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并且愿意出庭作证。

  记者:虽然是博客,但我相信你不会信口开河的,你介意打官司吗?你会当证人吗?

  郭德纲:我没有胡说八道,只是在博客中说了我知道的实情。比如,我知道谁穿着我师父的衣服了,我知道我师父有哪些珍宝给我看过,我知道侯瓒没有得到很多她应该得到的东西。我不怕打官司,如果需要我,我会把我所知道的全盘托出。

  记者:为什么只有你出来说话,其他人呢?

  郭德纲:是啊,其他人呢?我也想问呢?我建议你们问问我师父的其他徒弟,为何他们知情但都不敢说话?我早听说侯瓒要通过法律解决,不过即使她不告侯耀华,我也会写博客。7月30日法院会开始审理,我相信会水落石出的。从我的角度出发,我支持侯瓒,我会做我能做到的。现在很多当事人都知道真相,只是他们怕得罪人,只有我敢说出来。

  记者:能不能详细说说你师父的珍宝,以及到底谁穿着他的衣服了?

  郭德纲:我师父喜欢收藏,但是我看到的不多,可能只是他收藏的十分之一。我知道有次他去外地演出,看中一块羊脂玉,演出费分文没要就要了这块石头;他有一块翡翠,经过鉴定价值大约300多万元人民币。师父的衣服不计其数,还有钻戒和手表,几十万元的手表收藏了不少。有人说我师父家产有8000万,这有些夸张,但怎么也有2000万。至于我师父的衣服,我看见有人改小了穿在自己身上。

  记者:方便说是谁吗?

  郭德纲:郭晓小。不过可说回来了,他才穿了几件啊!

  记者:你好像和牛成志不错?

  郭德纲:谈不上不错,但我认为牛成志根本没能力拿侯家的钱。

  记者:你送给过师父东西吗?

  郭德纲:当然了,我记得有些紫檀的木器,但是现在全不见踪影了。

  记者:你师父为何迟迟不下葬呢?

  郭德纲:之前八宝山能提供的墓地太小,我师父的家人希望能找好一些的,于是就在等。其他的原因也有,但我未必是最合适说此事的人。

  记者:你那篇博客是为了声援侯瓒吗?

  郭德纲:不是,没有这个官司我也会写。我师父去世之后,我没去过玫瑰园。侯瓒和她母亲告诉我们,连抽油烟机等东西都拆走了,整个成了毛坯房。我希望这件事能马上解决,让师父在天之灵能得到告慰。

  侯耀华

  以心做事 上天可知

  北京西城区法院日前首次进行了侯耀文两女儿告侯耀华等人擅自处分遗产一案的证据交换,侯瓒姐妹及侯耀华等6名当事人均未出庭。侯瓒姐妹各自委托了一位代理人,被告侯耀华、牛成志、郭晓小夫妇4人共同委托两名律师出庭。而在接受采访时,侯耀华表示自己是在“以心做事”。

  在法庭上,被告律师提出了不公开审理此案的请求。他称:“侯耀文老师在相声界是一面旗帜,不想让他的隐私被媒体披露出来并炒作,从而带来负面影响。”对此请求,侯瓒的律师没有明确做出回应,称无所谓;侯瓒妹妹的律师,则同意不公开审理的请求。法官向双方出示了此前从银行调取的证据,这些证据显示,根据侯瓒提供的线索,法院查明侯耀文在工行、中行等处有存款130多万元(其中包括1万美元),这些银行存款基本已被取走。侯耀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拒绝回答相关问题,只是表示:“我是以心做事,心放在中间,上天会看到。”

  郭晓小

  清者自清 暂不回应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郭晓小,他表示,“针对这件事,我目前没有任何要回应的。不管外界有什么传言,我相信清者自清。眼下我要做的,就是配合法院的工作。将来,我会找一个适当的时机把这件事和大家说清楚。现在大家听到的种种传言,未必是真的。我相信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