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可乐女生江映蓉:我想给我妈妈征婚

2009年07月24日1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张磊
江映蓉小时候很顽皮

江映蓉从小就特别喜欢唱歌

江映蓉小时候“搓麻将”的照片

  【来源:金鹰网】

  金鹰娱乐讯 江映蓉台上激情四射的火辣舞姿感染了很多粉丝。舞台下,她也和所有成都女孩一样,天生火辣辣的豪爽性格,会让人有要跟她疯在一起的冲动。12岁父亲离去,单亲家庭长大的江映蓉并不孤僻,相反却落落大方。和记者聊起最爱自己的妈妈更有说不完的话。在女儿眼里,妈妈很坚强;在妈妈眼里,女儿很懂事。现在江映蓉长大了,也成名了,最着急的却是妈妈的幸福,她很想替妈妈征婚,不让妈妈太孤单了。

  单亲家庭

  女儿:受爸爸影响很花心

  母亲:感谢女儿成长中的恩人

  12岁时,爸爸妈妈离婚了,从此江映蓉和妈妈相依为命。刚进入青春期的女孩子难免有些叛逆,会很恨爸爸,经常冲到爸爸那里去发脾气。对于这个曾经又爱又恨的爸爸,随着年龄的增大,江映蓉仍然有些许不满,但已经学会了用调侃来淡化:“他对我影响很大,我始终记得他教育我做个努力的人就不会饿死。当然也有坏的影响啦,就是我会很花心,歌迷都叫我小花。但是如果遇到对的人,我就会痴心。如果遇不到那个真命天子,那我真的会蛮花心的。”

  在妈妈的眼里,江映蓉一直是个顶呱呱的孝顺女儿。出去演出赚的所有的钱都会如数交给妈妈保管,最让妈妈感动的一次,江映蓉第一次演出,给别人唱了一首生日快乐,得到了100快钱,马上跑回家给了妈妈。每当妈妈觉得孤单的时候,江映蓉会很懂事地唱歌给妈妈听,虽然唱的都是英文歌,只喜欢邓丽君的江妈妈仍然觉得感动无比“其实我喜欢听邓丽君的老歌,但是听她唱布兰妮的歌的时候,我真的会被感动到。”

  在父亲不在身边的那段日子里,江映蓉遇到了一位大恩人,他就是成都“音乐房子”的老板陈迪。有一天,爸爸把江映蓉带到成都最有名的酒吧——音乐房子,原来音乐房子的董事长陈迪是爸爸很好的朋友,按辈分陈迪还是爸爸的一个侄子。爸爸把女儿托付陈迪,从此,江映蓉便成了“音乐房子”的常客。父母离婚的事情对江映蓉打击十分大,但是懂事的她却从来不会把不开心的事跟妈妈讲,因为怕妈妈担心。但因为有了陈迪在一旁的无私开导,教她怎么做人做事做人,才能这么健康的成长。谈起这位女儿的“平辈”对母女俩的帮助,江妈妈在跟记者聊天时,甚至一度控制不住哽咽起来“我有次跟陈迪说,在我女儿的人生道路上,你肩负了多职。除了良师益友,还在她缺少父爱的时候给了她无私的父爱。”

  歌唱之路

  女儿:辍学去艺校学唱歌

  妈妈:当时就我一个不同意

  有人说成都人都是乐天派,江映蓉很好的继承了这一光荣传统,大方的性格让她从小不怕生、能出众。江映蓉三四岁的时候就特别爱唱歌,而且特别爱去人多的地方唱歌。小时候一和爸爸妈妈去饭店吃饭,还是个小不点的江映蓉就会主动和服务员打得火热,屁颠屁颠的告诉他们“我可是学唱歌的,我会唱歌哦”,然后在很多陌生人面前,非常有自信的高声演唱。“我那时候最爱唱《千年等一会》、《潇洒走一回》这些歌曲了”,回忆起当年的趣事,江映蓉也会有点小害羞,不过更多的却是洋洋得意“别人都夸我太大方了,唱歌唱得特别好。”

  从小就表现出来的音乐天赋,江妈妈看在眼里也喜在心上,江映蓉四岁时被妈妈送去少年宫学唱歌,初试啼声就成了合唱班的主力团员。从此,江映蓉对唱歌的爱好一发不可收拾,甚至放弃在重点中学成都九中读书的机会,要去艺校学唱歌。成为歌唱演员,这是一条曲折艰难的道路,更何况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孩,任何一个母亲都不敢拿女儿的前途开玩笑。当得知女儿的决定,江妈妈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反对“当时她爸爸居然赞成她这么做,我是个很传统的人,一开始实在是想不通”。不过小小年纪,江映蓉却有着同龄人少有的主见,居然说通了一大帮亲戚来给妈妈做思想工作,经过一两个月的思想挣扎,江妈妈终于答应了女儿的请求:“他们说得也挺有道理的,没心思读书硬逼下去也不是办法,还不如让她做真正有兴趣的事情。其实我从小也很爱唱歌,还是班上的文艺委员,如果她能朝这个方向发展,也寄托了我的梦想”。

  不过妈妈始终是妈妈,在彻底答应之前,语重心长的送给江映蓉一段话“如果你真的选了这条路,就一定要走好,人这一辈子至少做好一件事情就成功了”。江映蓉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她对音乐的爱好不是心血来潮,而是真正的当做了一种追求。江妈妈聊起当初的决定,稍感有几分庆幸“后来她去北京音乐学院,主修声乐专业,还自学了很多东西:舞蹈,主持人,普通话,表演。她是一个很上进,很用心的孩子,一点也不要我操心。”

  成名以后

  女儿:早就想给妈妈征婚

  妈妈:女儿比同龄人懂事

  女儿远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读大学,身在成都的江妈妈多次提出要去北京陪江映蓉。不过江映蓉从来也不答应,不是不想念妈妈,而是觉得妈妈来了会更孤单,“妈妈很想我,我打死也不要她去北京。北京的生活很辛苦,在那边读书也没什么事业。在我自己还没定性的时候,觉得很不好。过去让妈妈受苦,成都是一个很休闲的城市还不如呆在那里。”

  不在妈妈身边,也不许妈妈去北京,江映蓉心里却早有小算盘,她想为妈妈征婚:“我早就是想给她征婚啊!其实妈妈有交过男朋友,可能是觉得感情不合适。我是无条件支持她找个伴,她真的挺不容易的,特别是一个人的时候。”当记者问起她对妈妈的另一半有什么要求没,比方说在外貌或者财富上,江映蓉脱口而出什么都不需要,只要爱她就好:“财富我可以给我妈妈”。记者之后采访了江妈妈,江妈妈哈哈大笑起来,原来这个事情江映蓉已经提过不止一次了,江妈妈总是会装作很生气的样子“你这么着急把妈妈嫁出去啊”,其实心里却很感动:“这孩子真是懂事,她知道妈妈很孤单。她比一般孩子懂事得早,我去年还跟她说,妈妈经济上不能帮助你,你同学都买房子车子了。她却反驳我,说她长大了,应该她给我买房买车,你享福。”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