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遥远》央一即将开播 俞钟新力作携手李幼斌

2009年07月24日1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遥远》导演俞钟(左)与主演李幼斌(右)
《遥远》导演俞钟(左)与主演李幼斌(右)

  搜狐娱乐讯 由俞钟执导,李幼斌、殷桃等主演的29集军旅大戏《在那遥远的地方》即将于7月26日登陆央视一套,这是导演俞钟继电影《熊猫回家路》之后的再一力作,也是他执导的第一部军旅题材电视剧。

  大背景下的小人物

  《遥远》讲述的是七十年代,在那个充满这主旋律意识的年代,老少两代军人错综复杂的爱情、有情、亲情交织在一起,从而发生的一个又一个的故事。在这群形形色色的战士当中,有一直默默无闻的,有为战友牺牲自己的,有胆小的,有鲁莽的,而所有的人在祖国利益面前,却又都可以抛开自己的一切。

  谈到这部戏,俞钟导演坦言,这是一部描写小人物的戏。《遥远》弘扬的是国防军人为祖国牺牲自己的忘我精神,这是一种常人难以到达的境界,他们抛弃了自己的所有私欲,扎根边防,尤其是李幼斌和殷桃演绎的父女情,既是剧中最大的亮点也是最大的悬念,但是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形形色色的小人去,他们鲜活的生活在那个时代,他们都是可爱的,也都是活生生的。

  第一次执导军旅题材

  今年因《熊猫回家路》而炙手可热的导演俞钟是近年来内地少有的高票房青年导演。早在2001年俞钟导演就凭借电影《我的兄弟姐妹》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之后的电影《我的美丽乡愁》以及电视剧版的《我的兄弟姐妹》、电影《熊猫回家路》,使俞钟导演成功的成为了内地一线导演。

  即将在央视播出的《在那遥远的地方》是俞导第一次拍摄军旅题材,谈起这次的拍摄,俞导承认,“拍得相当的艰苦,我们的外景是在乌鲁木齐拍的,戏里面的哨所是我们自己在山沟里搭的。在拍摄过程中为了等雪,我们停机了一个多月。当时很多演员都为这个戏改了档期,非常感谢他们。还有我们部队的军人,这一个多月一直在等着。而且我们拍摄的地点与住地离得很远,经常遇到雨雪天气,路途也很危险。因为天气寒冷,很多演员都穿了三条棉裤,但是大家都克服了这些困难,整个拍摄过程还算顺利”,而说起跟老朋友李幼斌的合作,俞导更是由衷的感谢他们,“李幼斌和殷桃是非常成熟的演员,他们自身就带着特有的魅力。而且在拍摄的过程中,他们也为角色的塑造提出了很多建议,与他们的合作也是互相学习的过程。我很感谢两位演员的参与,他们的表演为这部戏增加了不少光彩”。

  这部描写边防战士的军旅大戏《在那遥远的地方》,将于7月26日央视一套黄金档与大家见面,相信有“票房保障”的俞钟导演与有“收视保障”李幼斌的强强合作,《遥远》一定成为今年既叫好又叫座的另一部经典电视剧作品。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