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晶:大内密探不是零零发 周星驰得改变自己

2009年07月24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王晶新作《大内密探灵灵狗》即将上映
王晶新作《大内密探灵灵狗》即将上映

古天乐“变形金刚”造型
古天乐“变形金刚”造型

  2009年对导演王晶来说是个大年份,虽然比不上90年代一年六七部影片公映的高歌猛进,但从4月公映的《金钱帝国》、马上见面的《大内密探灵灵狗》,还有年底的特效大片《未来警察》,王晶作品占领了2009年最重要的几个档期。“章子怡的喜剧不好笑”“冯小刚只能算是幽默剧”“周星驰必须跟上时代”……在影片《大内密探灵灵狗》第一轮宣传的时候,导演王晶一口气说出了很多让媒体能做标题的“豪言”。

本报记者专访导演王晶,看看这个参与制作过200多部电影的香港电影人,还能放出多少豪言。

  《大内密探灵灵狗》,相似的名字、相同的题材、相近的人物设置,自然让大家想起周星驰的经典影片《大内密探零零发》。而看了片花,无论是这次大内密探古天乐发明的飞机、盔甲,还是未来款马桶,又不禁让人联想到《国产凌凌漆》里面星仔的各种无聊发明。当披着橙色卷发的罗家英又爆料将献唱一首英文歌时,《大话西游》里《Only You》的旋律又浮响在耳旁……说是致敬也好、拼贴也罢,或者干脆就是拿来主义,王晶丝毫不在乎:“我都被说了三十年,现在还怕什么?从我出道算起来,骂我的人有十代,前九代都死了,可我还活着。为什么?因为我就是赢啊!”

  同档期能和我PK的只有《机器侠》

  记者:去年你拍了3部影片,所以今年我们经常能看到你出现在公共视野中。一年3部影片能保证质量吗?

  王晶:怎么不能?《金钱帝国》是去年年中拍的,年底拍了《未来警察》,过了年回来拍的《大内密探》。《警察》需要很长时间做后期,至少9个月以上。《金钱帝国》我自己做编剧,很多导演光是搞本子就要折腾个一年半载,我一般一个月到一个半月就可以解决了。再说3部片子又不是只靠我一个人完成。而且我从30岁以后就没有夜生活了,每天很早就睡觉,六七点钟就起床,今天我就是六点多起的床。

  记者:听说你最多的时候一年能拍9部片子?

  王晶:7部吧。十几年前,大概1993年的时候。那时候市场太火热了。香港、台湾地区和新马对电影的需求量特别大。基本所有大腕都信我,也没法推。

  记者:为什么他们信任你?

  王晶:因为之前很多年,我都是最强的。当年台湾卖钱就是一切,现在是内地卖钱是一切,台湾是零。而那时候,我的戏在台湾最卖,当然香港也卖,两个市场我都打通。我这样的导演不是很多。

  记者:今年有3部影片公映,自己对这3部影片更看好哪个?

  王晶:希望是一部比一部好。《未来警察》投放的资源更多,特效很多,超过1000个,还有刘德华、大S这种大明星加盟。《未来警察》不是喜剧片,是像《蜘蛛侠》《蝙蝠侠》《机器侠》那类大片。未必能跟《变形金刚》比,但是和《金刚狼》那种比,不输它。这种话以前没有人敢说,但我敢说,因为我已经做出来了。而《灵灵狗》不算大投资,大概3000多万。大投资不是最吸引观众的点,要看你是否需要大投资。

  记者:之前你炮轰章子怡,说她的《非常完美》根本不好笑,还说吴镇宇的《追影》不是你的对手,他一共拍过3部电影,票房加起来也没超过800万元。那你觉得这个档期谁是你的对手?

  王晶:刘镇伟的《机器侠》。我只看过预告片,个人比较喜爱。从专业角度上说,也应该是对一般正常观众最有吸引力的。但是《机器侠》要在《大内密探》上映14天后才上,所以不是对手。因为那时候我的主力放映期差不多已经过了。

  记者:这次《大内密探》也请了罗家英来唱英文歌?

  王晶:是,本来他唱了《人鬼情未了》里面的那首歌,但是后来因为太长就剪掉了。

  记者:很多观众看了《大内密探》的预告片,可能会觉得从里面看到其他电影的影子,比如无聊发明、《零零发》的几乎原班人马、罗家英被剪掉的英文歌……你不怕被人质疑创造力匮乏吗?

  王晶:我王晶这30多年一直都不管人家说什么,为什么今天我要怕呢?我从20多岁出道,当时有两家电视台在拼,我在TVB是年轻好手,对方就攻击我。但你说我什么都没问题,收视率高就好。后来拍电影,出道就在邵氏,就老被新的公司攻击,可是没关系,我就是赢。票房就是一切。我被十代以上的人批评过了,前面九代的人已经死掉了,只有我还在。再说,谁不被骂呢?现在骂我的人除了我的对手,还有网友。网友就是爱骂,从张艺谋算起,有谁是他们在保护的,有谁是他们不骂的?

  《大内密探零零狗》集合了内地、香港、台湾的演员,除了“老喜剧戏骨”吴君如、台湾偶像大S、香港型男古天乐、“师奶杀手”佟大为,连主持人刘仪伟、久不出面的罗家英都纷纷加盟。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