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快报:《保持爱你》看似这样,原来那样

2009年07月24日1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嫣
《保持爱你》

  叶念琛的港产爱情片,几乎拍到要让人审美疲劳了。因为总是那几个演员,因为总是相似的场景,因为差不多的情节……尽管探讨的是不同的都市爱情故事。这次《保持爱你》的五个故事,其实也还是那几个演员,还是差不多的场景,倒有两个还讲了点新意思出来。

  《分身》的开始其实很老土,森美扮演的年轻人虽然长得不怎么样,艳福却不浅。情人节可以同时约会空姐、学生妹和小歌星,三个女孩还都是货真价实的小靓妹。可惜因为有人从中做梗,原本做好的计划临时被打乱了。

空姐上飞机的时间被延迟了,下一个约好的学生妹已经到了,小歌星偏偏提早结束了签售会,三个人都来到同一间商场……结果当然是现场穿帮,森美挨了三个巴掌,最后落得孤家寡人过情人节。多么俗套的一个故事啊,但原来不是。结尾处倒是让观众意外了一番。森美真的有一个孪生兄弟,几个月前出车祸死了。这个弟弟生前唯一的心愿就是在情人节同时约会三个女孩子,做哥哥的唯有替他实现。看似花心大少的人,其实非常专一。而看似荒诞的闹剧,原来真相还挺感人的。

  《爱情试用期》倒有一个挺有意思的开始,同一公司的一男一女恋爱,女的提了一个很古怪的条件,就是要有三个月的爱情试用期。在这三个月里,做男朋友的不能亲不能摸她,两个人只是看电影吃饭逛街。每天晚上,男的送女的回家后,女的都要在一个试用合同上打完分才上楼,男的就在楼下看着女孩子房间的灯光亮起才离开。直到有一天,公司的老板娘怀疑这个女孩子和公司老板也就是自己的老公有“路”而将她开除,男孩子打抱不平狠狠骂了老板娘后自动离职,两个人的恋情才曝光。那天晚上,三个月的试用期刚好过了,男的依然和平常一样送女的上楼,看着灯亮起再带着甜蜜的笑容离开。可是——他离开后,楼上的灯又灭了。白天打扮清纯可人的女孩子,突然换了一个非常浓艳性感的装扮走下楼,并且上了自己老板的保姆车……看似单纯娇柔的女孩子,其实非常放荡。而看似纯真甜美的爱情故事,原来真相残酷得不忍看。

  五个故事里的另外三个都有点平淡无味,只有这两个故事放在一起细想想,还咀嚼出一点人生真味。其实在爱情里,对错都不过是外人强加的,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不管当时有多苦,事后回味起来都是甜的。而即便受伤了,换个角度去想也许并不是坏事,因为很多事情总是看似这样,其实原来是那样的。正如《保持爱你》这样的爱情小品,看起来也许不如《变形金刚》、《哈利·波特》那样吸引,但其实从中体会和映证到的人生经历,却更多更丰富。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