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遥远》26日央视热 播吴健笑称演反角是为圆梦

2009年07月24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吴健亮相发布会现场直言自己心情忐忑
  新中国60周年献礼大片《在那遥远的地方》将于7月26日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昨日,所有主创人员集结梅地亚中心,为该剧首播预热造势,因在《天下兄弟》《新结婚时代》中出色表现而迅速走红的演员吴健在发布会现场对记者坦言对出演反角“吕强”毫不犹豫,并笑言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

  吴健演技获专家赞誉反角“吕强”却遭破口大骂

  《在那遥远的地方》是由著名编剧雷献和执笔,以昆仑山的雪域高原风光和中苏对抗为背景,是我国首部描写边防军人的电视剧,反映了中国边防军那种“缺氧不缺精神”的崇高品格。
而作为剧中唯一的反面人物“吕强”,却为一己私欲而大玩心机,背叛了爱情、背叛了军队,背叛了自己当兵的誓言。

  据制片人透漏,当初在央视专家审片的时候,专家们一致大赞吴健是一名演技出色的优秀演员,称其对塑造人物拿捏到位,细节表现也非常合理。而对角色“吕强”却是破口大骂,甚至有专家还发问:“现实生活中真有这么坏的人吗?”

  导演俞钟给吴健“打预防针”让其做好被骂的准备

  曾因执导《我的兄弟姐妹》而创下“收视神话”的著名导演俞钟,此次携献礼剧《在那遥远的地方》欲抢滩央视再创收视佳绩。在发布会现场,俞钟更是直言不讳,给吴健打起了“预防针”,让其做好被骂准备。

  俞钟说:“这部戏制作完成之后,我一口气看了3遍,每次看都会有不同的体会。这部戏中所有的演员都表现得很到位,我很满意。李幼斌很深情、殷桃很执着、吴健很坏”(全场大笑)“真的很坏,我已经给吴健打预防针了,让他做好被骂的准备!”

  首次演“坏”心情忐忑 自毁“形象”只为“圆梦”

  因在《新结婚时代》《天下兄弟》中都以好男人出现的吴健这次在剧中演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坏人,在发布会现场,他也坦言随着该剧播出时间的临近,心情也越来越忐忑。这个角色“吕强”本与袁鹰(殷桃饰)从小认识,可谓青梅竹马,却受不了昆仑山上的枯燥生活,为“下山”而背叛爱情,与司令员韦铁(李幼斌饰)的女儿韦洁(宋汶霏饰)结婚,当了一回典型的“负心汉”。

  吴健告诉笔者:“其实剧本中的"吕强"要比我演出来的"吕强"坏好多。在当初拍戏的时候,我和导演曾经沟通过好多次,把一些"坏"都表现的柔和了好多。尽管这样,眼看这部剧马上要播了,我的心情还是会很忐忑,就怕观众们把我和剧中这个人物"对号入座"。”“那为什么还要接演了?”“演员嘛,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出演更多不同类型的角色,这样自己的戏路才能越来越宽。我也不例外。总是演好人,也想尝尝演坏人是什么感觉,这次导演给了我这么好的一个机会,也是帮我圆了这个梦。”吴健笑言。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